超级计算机中心机房,超级计算中心召开新机房建设总结和发展研讨会

10月31日,我校超级计算中心召开新机房一期建设项目总结及发展研讨会。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超算中心专家组成员、有关用户及研究生院和网络信息中心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1409ed4f369d60cf34c1bd21411a459a.png

超算中心主任李京首先介绍了新机房一期整体建设情况、2013年超算扩容计划、用户设备托管方案、超算中心管理等计划和设想。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实地考察了超算中心新机房及相关设施。专家们对机房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超算新机房建设规模合适,配套设施先进实用,预算经费使用合理;2013年计算能力扩容方案可行,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同时,建议超算中心尽快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完成原定双路市电供电设计,做好中心的运维工作,保证平台的稳定运行。专家希望超算中心能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进一步规范管理,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发挥应有的作用。

超级计算中心(http://scc.ustc.edu.cn)新址位于东区新图书馆一楼东侧。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新机房从2013年1月开始建设,8月底基本建成。机房面积约433平米,分为展示室、主机房、UPS配电室和库房等。主机房建有22台60KW制冷量的机柜级冷冻水空调和46个水冷机柜,可满足我校未来三年新增超算能力200万到300万亿次/秒的需求。新机房具有完善的实时监控系统,对配电、制冷、漏水、消防等系统进行监控,以保障机房的安全稳定运行。目前新机房已经试运行了近两个月,各系统运行稳定,达到了相关设计指标。

6251b59facb124878bab1015e147b6ce.png

超算中心新机房透视图

1d01fec01791e20757caad40b61e15e5.png

大厅                          展示厅

c9861070f29c278794e193af820eef2b.png

主机房                    UPS配电室

2.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