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 刷入 armbian

注意:操作以下步骤前,必须将N1出厂系统降级为2.19及以下版本,然后开启adb,并且已经刷入webpad官改固件(例子中使用的是2.2版),才可继续进行。

1.连接HDMI,网线,先不要插电源线

(1) 注意事项 & 准备工作
**** 千万不要在安卓系统开机的情况下插入U盘,否则U盘中的文件权限会被安卓系统篡改!
**** 一定要在关机状态下插入U盘!

	a. 烧录软件为:Etcher
	b. 烧录系统版本为:Armbian_5.77_Aml-s905_Debian_stretch_default_5.0.2_20190401.img
	c. 烧录后,将恩山xiangsm大神dtb文件考入boot/atb路径下,在PC端进入以下路径文件/boot/uenv.ini
	   将第一行最后的文件名改为meson-gxl-s905d-phicomm-n1-xiangsm.dtb
	d. 烧录后如弹出提示请格式化,请将其直接关闭,不要格式化


	在不插U盘的情况下(只连接鼠标!HDMI,网线,电源线)
	在PC端,以管理员权限打开cmd,在C:/WINDOWS/路径下,输入以下代码:
		adb connect 192.168.1.xxx(ip地址以实际为准)
		adb shell reboot update		
	进入recovery模式,选择 power off 关机
	
	执行过以上步骤后,下次插电后即可直接U盘启动!
	
( 如未能从U盘启动,则在android启动刚开始一瞬间拔掉U盘,
   进入android后,在PC端再次执行上文的 adb connect 和 reboot update 指令
   在显示器黑屏后2秒左右在远离HDMI的接口插入U盘,则可以进行U盘启动!)

拔掉鼠标,在N1端插入烧录好的USB2.0的U盘(插入远离HDMI接口的一端)

(2) 连接USB键盘(近HDMI的接口),现在插上电源线直接冷启动,N1从U盘启动。

(3) 启动后,进入命令行模式(因版本而定,也可选择带desktop的固件)。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1armbian是指将N1盒子(一种基于Amlogic S905D2芯片的嵌入式盒子)刷入armbian操作系统。Armbian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Linux发行版,专门设计用于ARM架构的嵌入式系统。 首先,刷入armbian操作系统可以带来以下几个优势: 1. 更强大的功能:armbian操作系统提供了许多功能强大的工具和软件包,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它支持一键安装服务器应用、多种语言编程支持以及各种硬件的驱动等。 2. 更稳定的性能:相比其他原厂固件,armbian操作系统在稳定性方面更加可靠。其社区积极维护和更新系统,修复可能存在的漏洞和性能问题,确保系统的平稳运行。 3. 更好的定制性:armbian操作系统具有较高的可定制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个性化设置,例如更换桌面环境、调整性能参数等。这能让用户更好地适应自己的工作环境。 刷入armbian操作系统的步骤如下: 1. 下载armbian操作系统的镜像文件:可以从官方网站(https://www.armbian.com/)或镜像站点下载对应的N1版本的armbian操作系统镜像文件。 2. 制作启动盘:将下载的镜像文件刻录到一个可启动的USB闪存盘或SD卡中。可以使用诸如Balena Etcher等工具来完成该操作。 3. 进入N1的刷机模式:首先,确保N1盒子断电,并连接USB闪存盘或SD卡。然后按住N1盒子背面Reset孔旁边的Reset按钮,并将电源插入盒子,然后松开Reset按钮。N1将进入刷机模式。 4. 安装armbian操作系统:将制作好的启动盘插入N1盒子,并启动盒子。按照提示进行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注意选择正确的启动盘和安装选项。 5. 等待安装完成: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请耐心等待。完成后,N1将自动重启,并进入刚安装的armbian操作系统。 总之,刷入armbian操作系统可以让N1盒子获得更强大的功能和稳定性,并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定制选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