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for循环1 到10_python for循环(1)

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for循环可能会击溃很多人,因为网上找的python的for循环没有详细的介绍for循环的条件以及for循环后面定义的东西是什么意思。首先我先举一个常用的例子。

for i in range(1,10) :

print i

上面这两条代码是用来在屏幕上打印1到9的。这里就不对range这个函数进行介绍了,大家可以去百度查一下。或者我之后的文章会介绍。

这里i是自己定义的一个变量in后面的range(1,10)是条件。这个循环从开始执行到执行结束的的走法是首先range内的东西给i赋值上然后走进循环打印出i被赋值的东西打印完成之后回到for查看是否循环完毕没有循环完毕则将range生成的第二个数字往i上面赋值然后继续打印这样一直循环到range不在生成数字了。在来另外一条网上用的多的

for i in 'hello,world':

print i

这行代码会把hello,world一个一个打印到屏幕上面。还是那样for后面先定义一个i变量在把hello,world这串字符串里面的字符一个一个的赋值到i上运行的时候在通过print打印到屏幕上。关于python的for循环就到这里这里只是一个小结。以后还会讲到更多的关于for循环的知识。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指出不足的地方。我会慢慢改进的。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可以使用Python的for循环来打印1到10的数字,代码如下: ``` for i in range(1, 11): print(i) ``` 上述代码会输出数字1到10,每个数字占一行。 ### 回答2: Python中可以使用for循环来遍历一个范围内的数字。如果要循环遍历从1到10的数字,可以使用如下代码: ```python for i in range(1, 11): print(i) ``` 这段代码的意思是从1到10(不包括11)生成一个整数序列,并将每个数字依次赋值给变量i。在循环体内,我们使用print函数打印出每个数字。 运行这段代码后,将会输出以下结果: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这表示代码成功地循环遍历了从1到10的数字,并将每个数字依次打印出来。如果想对这些数字进行其他操作,可以在循环体内进行相应的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range函数生成的整数序列包含起始值1但不包含结束值11,因此循环的范围是1到10。若需要循环遍历的范围是包含结束值的,可以将range函数的参数设置为结束值加1,即`range(1, 11)`。 ### 回答3: Python中的for循环可以用来遍历任何可迭代对象,比如列表、字符串、字典等。当我们需要对一系列数据进行迭代操作时,可以使用for循环来简化代码。 要打印出1到10这个范围的数字,我们可以使用range函数来生成该范围的数字序列。range函数可以接受起始值、结束值和步长参数,例如range(1, 11, 1)可以生成1到10的数字序列。 接下来,我们使用for循环来遍历这个序列。for循环通过将序列中的每个元素依次赋值给一个变量(如i)来进行迭代。循环体内的语句会在每次迭代时执行一次。 具体实现如下: ``` for i in range(1, 11): print(i) ``` 上述代码中的range(1, 11)生成了1到10的数字序列,然后使用for循环遍历该序列。在每次循环中,我们将当前迭代的数字赋值给变量i,并通过print函数打印出i的值。这样就可以打印出1到10这个范围的数字。 总结:使用for循环和range函数,我们可以简单地实现打印1到10范围内的数字。使用range函数生成指定范围的数字序列,然后通过for循环遍历该序列,对每个数字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