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修改lang值,golang设置http response响应头与填坑记录

1、 设置WriteHeader的顺序问题

之前遇到个问题,在一段代码中这样设置WriteHeader,最后在header中取Name时怎么也取不到。

?

用 golang 写 http server 时,可以很方便可通过 w.Header.Set(k, v) 来设置 http response 中 header 的内容。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某些时候不仅要修改 response的header ,还要修改 response的StatusCode。修改response的StatusCode 可以通过:w.WriteHeader(code) 来实现,例如:

?

如果这两种修改一起做,就必须让 w.WriteHeader 在所有的 w.Header.Set 之后,因为 w.WriteHeader 后 Set Header 是无效的。

而且必须是在 w.Write([]byte("HelloWorld")) 之前,否则会报 http: multiple response.WriteHeader calls 因为其实调用w.Write的时候也会调用WriteHeader()方法,然后将w.wroteHeader置为true,再次调WriteHeader()则会判断wroteHeader,如果是true则会报错,而且本次调用不生效。

可以看以下源码说明WriteHeader必须在Write之前调用。

?

2、 go会对Header中的key进行规范化处理

go会对Header中的key进行规范化处理,所以在获取response的Header中的K,V值时一定要小心。

reader.go中非导出方法canonicalMIMEHeaderKey中有这样一段,会将header的key进行规范化处理。

1)reader.go中定义了isTokenTable数组,如果key的长度大于127或者包含不在isTokenTable中的字符,则该key不会被处理。

2)将key的首字母大写,字符 - 后的单词的首字母也大写。

分析如下源码,可以解释对key的大写处理:

?

正确的调用方式:

服务器:myServer.go

?

客户端:

myHttp.go:

?

1.运行服务器

?

2.运行客户端

?

输出如下:statuscode是我们设置的500,Name也取到了值。

1-20051Z92T2417.png

golang处理http response碰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点

在处理http response的时候,偶然发现,body读取之后想再次读取的时候,发现读不到任何东西。见下方代码:

?

之后如果想再次ioutil.ReadAll(resp.Body)的时候会发现读到的是空。于是我决定去看一下这个resp.Body,发现它是一个io.ReadCloser接口,包含了Reader和Closer接口:

?

于是我想到了文件,它也实现了io.Reader接口,所以用读文件试了下:

?

发现结果是一致的,fmt.Println(string(fd2))打印不出任何结果。我猜测应该是ioutil.ReadAll()是有记录偏移量,所以会出现第二次读取读不到的情况。作为client端处理response的时候会碰到这个问题,作为server端要处理request body的时候,一样会遇到此问题,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有一个方法是再造一个io.ReadCloser,如下:

?

此外,作为client端处理response的时候,有一点要注意的是,body一定要close,否则会造成GC回收不到,继而产生内存泄露。其实在go的官方源码注释中,也明确注明了response body需要调用方进行手动关闭:It is the caller's responsibility to close Body.

那么作为client端生成的request body,需不需要手动关闭呢,答案是不需要的,net/http中的func (c *Client) Do(req *Request) (*Response, error)会调用Close() 。

同样的,作为server端接收的request body,也是需要关闭,由Server自动进行关闭,The Server will close the request body. The ServeHTTP Handler does not need to.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对服务器之家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studygolang.com/articles/144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