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循环用eof的作用,eof在c语言中表示什么,关于c语言中EOF用法的理解

eof在c语言中表示什么电渗流在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Eof在c语言中代表文件结束符。在while循环中,EOF用作文件的结束符号。以EOF作为文件结束符号的文件必须是文本文件。在文本文件中,数据以字符的ASCII码值的形式存储。

b8b99c4350c127debe34eec9cbf16642.png

在c语言中,或者更准确地说,在c标准函数库中,表示文件的结尾。

在while循环中,EOF用作文件的结束符号。以EOF作为文件结束符号的文件必须是文本文件。在文本文件中,数据以字符的ASCII码值的形式存储。我们知道,ASCII码值的范围是0~127,不可能是-1,所以可以用e of作为文件的结束符号。

示例:

c语言,输入多组数据,每行两个,然后每行输出一个结果。标题描述:求整数a和b的和。

输入:

测试用例中有很多行,每一行都有a和b的值。

输出:

输出多行,对应a和b的结果。

样本输入:1 2

4 5

6 9

样本输出:3

15

代码示例:

#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while(scanf(‘%d %d\n ‘,a,b)!=EOF)//此处应用EOF

{

printf(‘%d\n ‘,a b);

{}

返回0;

}相关推荐:C#。Net开发图形和文本教程以上是eof用c语言表示的详细内容。请多关注其他关于lei PHP知识的相关文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