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计算机知识竞赛,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

举办幼儿安全知识竞赛是为了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的本领、了解各种安全知识,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看看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五篇,欢迎阅读!

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1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幼儿的安全意识,了解一些预防措施,提高幼儿自救与互救的能力。

2、发展幼儿的分析、判断和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记分牌,金、银、铜牌、五角星,多媒体放映片

重点与难点:预防措施及自救与互救的方法

活动过程:

一、激发幼儿参与竞赛的兴趣并交代规则

我知道我们班的小朋友最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擂台赛和“财富大考场”的节目,今天我们也来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大奖赛,好吗?(好)现在我们以小组为一队,分成红、黄、蓝、绿、紫、粉红队进行比赛,问题出现后等老师说开始才能抢答,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违反规则要倒扣10分,最后看积分高低产生冠、亚、季军队,(出示金、银、铜牌)并发奖牌。

二、安全知识大奖赛:

1、认识安全标志(抢答)

(1)看屏幕复习巩固认识过的安全标志

(2)介绍两个新标志

2、找错游戏(抢答)

看一段影片后抢答错误的行为,并帮其纠正

3、临危不乱,了解预防的措施及自救互救的方法

提供的探讨题目有:烫伤、遇见陌生人、触电、煤气中毒、火灾、出血、玩中危险预防。

由每队选一人来抽题目(必答题),然后把问题出现在大屏幕上,由该队小朋友来回答,可商讨,也可相互补充,答对可得分,如果答的不完整,其它队可补充,答对同样可得分。

三、颁奖仪式:

1、看积分评名次

2、听音乐颁奖

活动结束:

创建和改制安全标志,使中班、小班的弟弟妹妹能看懂这些标志,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2

一、活动目的:

“学校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大于天”。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培养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避免和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教幼儿学习一些常见的安全知识。

1、教育幼儿不能拿玩具及尖锐物品和他人打闹,避免戳伤,不互相追打、乱跑碰撞,更不能抓、咬、打他人。

2、教育幼儿上下楼梯靠右边走,不从楼梯扶手往下滑,不做爬窗、扒窗、跳楼梯、玩门、从高处往下跳等危险的动作。

3、教育幼儿到公共场所参加游览,外出散步或户外活动时,要远离变压器、建筑工地等危险的地方,跟着大人的话,不得随便离开,要拉着大人走,不能自己到处跑,有事应告诉大人。

4、教育孩子要养成到公共场所注意观察消防标志和疏散方向的习惯;知道各种报警电话,懂得如何报警。特别是发生火灾怎么打火警电话、怎么逃生。学习110、119、120电话的拨打方法和报警方法,向大人求助的方法。

5、教幼儿认识电、火、日用化学品的使用和危害性,让幼儿懂得玩火、玩电、玩水玩煤气、玩炉火、玩火机、玩开水壶、玩饮水机、玩药品等危险物品的危害,以防止意外事故。

6、教育幼儿单独在家时不自己动手反锁门,单独在家时,不随意开门,听到敲门声不要开门,可说:“我父母不在家,请你以后再来”,不给陌生人开门。

7、教育幼儿知道自己的姓名、家长姓名、单位、家庭住址、电话,会表达清楚,紧急情况知道如何联系家人。

8、教育幼儿不随意轻信陌生人的话,未经家人允许不跟陌生人走,更不要让陌生人碰自己的身体,如果陌生人要这么做,一定要尽快逃开。学会应对可疑陌生人的方法,了解应对敲诈、恐吓、性侵害的一般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在遇到危及自身安全时及时向他人求助的意识。

9、教育幼儿没成人带领下不能自己过马路,过马路时,应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在马路上停留和玩耍,上街走路靠右边走。

10、教育幼儿到野外旅行或散步时不得随便采摘花果、抓捕昆虫,更不应该放入口内,以防意外。

11、教幼儿了解风、雨、雹、雷、闪电、洪水、地震等基本自然现象及危险性。教给幼儿在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和求助及逃生的简单技能。

12、教育幼儿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了解饮水、食品卫生安全常识,预防常见食物中毒和疾病。

(二)、教幼儿认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

(三)、中、大班幼儿排练关于交通安全的情景表演。

(四)、请交警叔叔来园讲解安全方面的内容。

三、活动时间:20--年10月30日。

四、活动地点:活动室内

五、交通演练:

为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近日,我们幼儿园大班段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各班师生将幼儿生活的事例排练成小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小品《不闯红绿灯》、《不在马路上玩耍》、》、《乘车时的安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使师生掌握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明确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3

通过安全知识竞赛,促进幼儿安全知识的运用。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保证生命和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幼儿园大班开展“幼儿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观众题、风险题,采取现场抽题的形式,考察幼儿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自我救护以及可能遇到的突发性问题等等。

活动时间:2014年3月28日下午3:10-4:10

参加人员:各班幼儿、参赛家长

1、掌握一些初浅且贴近日常生活的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2、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

活动准备:

1、安全知识题目

2、场地布置(每班坐四纵排,计分板,苹果磁性)

活动过程:

1、介绍各班级代表队,喊喊自己班级的安全口号。

2、介绍比赛规则。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3、比赛第一项——必答题(答对一题得一个蔬菜),一共完成15道题。结束后报告比赛得分情况。

4、比赛第二项——观众题(放松环节)。面向在场的其他小朋友,一共6道题。答对的小朋友可以获得一根棒棒糖的奖励。

5、第三项——抢答题20题(答对一题一个蔬菜,答错不给),抢答正确的幼儿给一个贴贴子给予鼓励。

6.第四项——风险题3题,家长抢答。结束后报告比赛得分情况。

7、宣布比赛结果

以班级为单位第一名1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1个。

8、全体表演儿歌《安全第一》。主持者小结本次活动情况。

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4

为了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我园幼儿的生命安全,通过引导幼儿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

20--年10月26日上午,我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前,各班先分别以不同内容、不同形式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形式生动活泼,有观看安全知识录像、体验游戏、合作题、选择题、互动抢答题、情景表演和分析等等,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溺水及自然灾害。

自我救护以及可能遇到的突发性问题。活动中,小朋友们个个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不甘示弱,争抢着回答老师的提问,活动气氛异常热烈。在体验游戏和情景表演环节中,老师和小朋友积极互动,在愉快的环境中完成了安全知识教育。

各班及竞赛活动结束后,所有幼儿及教师集中到大厅举行竞赛总结,孩子们积极参与,争相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掌握了必要的自我防护本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能对生活中一些不安全行为提高警惕,能够机智勇敢地面对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幼儿的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对教职工来说也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孩子,把安全的保护伞交到每个孩子手中,让孩子们终身受益。

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5

为了认真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有关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学前儿童的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幼儿园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20--年11月13日上午,恒斌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前各班先丰富幼儿的安全知识,再每班推选出2位幼儿为参赛小选手,分队组成苹果队和香蕉队。

其余的幼儿组成方阵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等,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激动不已,踊跃答题,苹果队和香蕉队比分不相上下。

经过一番激烈的抢答,最后苹果队取得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的“安全小达人”的称号,香蕉队取得“安全小卫士”的称号。

夏老师、钟园长为获奖的小选手们颁奖,他们拿着奖品一个个高兴得不得了,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让幼儿的安全知识得到了巩固和提升,而且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将恒斌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幼儿的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而且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能够机智勇敢地面对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恒斌幼儿园会不定时开展相关的安全活动。

幼儿园知识竞赛方案相关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幼儿园计算机管理系统是一种集成化的管理系统,旨在帮助幼儿园管理者更有效地管理幼儿园。该系统包括多个模块,如学生管理、家长管理、教职工管理、课程管理、财务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它能够提高幼儿园的运营效率,优化教学资源的利用,提高家长和学生的满意度,同时也能帮助幼儿园更好地与社会各界沟通和协作。 幼儿园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 1.学生管理:包括学生信息、成长记录、健康档案、出勤情况、评价记录等。 2.家长管理:包括家长信息、联系方式、学生进出记录、家长反馈等。 3.教职工管理:包括教师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教学评价等。 4.课程管理:包括课程表、教学计划、课程资源、作业布置、成绩管理等。 5.财务管理:包括收支记录、工资管理、报销管理、预算管理等。 6.设备管理:包括设备购置、维护记录、设备使用情况等。 7.安全管理:包括安全检查记录、危险品管理、安全培训等。 幼儿园管理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操作。 2.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3.方便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4.提供数据支持,为管理决策提供参考。 5.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协作。 总之,幼儿园管理系统在幼儿园管理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幼儿园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