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安全_高新区分局“三步走”为危险废物加上“安全锁”

525bb71ca57a6f2a76d71bd436e04288.gif

2f04bbac6b41cacd4bc11bf4af805039.gif

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开始瞩目医疗危险废物。其实,除了医疗废物,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电子废物中,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或感染性等危险特性的都是危险废物。危险废物贮存不当会引起极大的危害,对于危险废物的贮存很多企业仍然存在存储不规范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高新区分局对企业危废管理进行“点对点”帮扶、开展专项执法、建立考核机制“三步走”,为危险废物加上“安全锁”。

bae3ff9488f3abeb1ce028615c8d6a9c.png

0 1 服务靠前,“点对点”帮扶

高新区分局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从危险废物贮存间规范设计、危废相关台账制作、网上平台危废业务办理等三大块内容进行重点指导。针对企业电子平台使用难点进行“点对点”帮扶,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渠道协助业主完成固废平台注册、危废管理计划制定、危废入库申报等事项,细心解答企业危废业务办理难题。截止至目前,共完成18家企业危险废物年度管理计划备案,深入10家企业指导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为业主解答相关问题40余个。

0 2 专项执法,强化规范化管理

高新区分局结合环境安全生产对辖区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废物贮存间是否规范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是否采取有效防流失、防渗漏措施贮存危险废物;是否按照危险废物特性分类进行贮存。同时,要求辖区企业要重点对危险废物申报、台账、储存、转移等情况开展自纠自查,共检查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18家,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未发现违法转移危险废物的现象。

c0c5442f7e9e0494f13ac66b344e574a.png

0 3 考核机制,提升“主人翁”意识

高新区分局编制印发《2020年度漳州高新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的工作范围、时间节点、考核方式、评价标准。共梳理出本年度待考核企业18家,其中16家产废企业,2家经营单位。通过考核评分调动企业发挥“主人翁”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危险废物贮存处置,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跟进问题企业的整改进度规范企业危废处置留存等工作,扎实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合法处置,强化环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严防环境污染和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加大危废排查力度,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为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f04bbac6b41cacd4bc11bf4af805039.gif

来源:漳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404f7876ecc89f129b4c1f10b8ff940b.png

编辑:漳州生态环境微信工作小组

主办:漳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主管:漳州市生态环境局

760a9309dd2150ea260c62e399a6867e.png点一下,让漳州生态环境更好看! c6765a80663a2aea7d9623308970bfd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