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排版标点挤压_indesign排版标点挤压设置技巧..doc

indesign排版标点挤压设置技巧.

最近在用InDesign排一本杂志,遇到的是标点溢出的问题。如果我设置的是【避头尾间断类型】-【先推出】,就会出现左边的标点溢出。如下图:

如果我设置的是【确定调整量优先级】,就会出现右边的标点溢出。如下图:

如果把【视觉边距对齐方式】的勾选去掉,标点就不会溢出,但是又出现对不齐的问题了:

请问如何设置,能使左右两边的标点都对齐呢?

分析问题:

InDesign 文章面板的【视觉边距对齐方式】是给西文用的,原则上不可用于中文。截的第一张图是典型的,将这一选项为中文文本开启后的糟糕效果。

段落面板菜单的【避头尾间断类型】和标点是否突出文本框没有任何关系,这一选项控制的是文本在何处换行。你前两张截图中的效果是【视觉边距对齐方式】的责任,【避头尾间断类型】只是恰好使得标点在那个位置。

要想让栏边的标点压缩掉多余的空白,用的是段落面板的【标点挤压设置】。

用【避头尾间断类型】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也不明白【视觉边距对齐方式】是给什么情况用的(而且也没能观察出用于汉字时的异样)。遇到不明白的功能,去查 Adobe 官方在线提供且提供 PDF 下载的 InDesign 帮助文档。

解决方案:

InDesign 自带的标点挤压集中,用于日文的【所有行尾 1/2 个字宽】其实就能达到你的需求。当然,得确保你目前用的是 Adobe CJK 书写器(单行或段落都可以)。如果在段落面板里看不到那些日文挤压集,去 首选项 > 标点挤压选项 来启用它们。

如果需要在现有标点挤压集上自定义,InDesign操作的步骤如下:

步骤一、进入:段落 > 标点挤压设置 > 详细…

步骤二、基于你目前使用的标点挤压集来新建一个。

步骤三、选择:上一类:行首符

步骤四、在下一类列表中的 前括号:最大值 那里输入 -50%,存储。

提示:在“字符类”选项下拉列表中可以选择要编辑其字间距设置的字符类。从“前后”选项下拉列表选择“上一类”或“下一类”。“上一类”是指“字符类”中选择的符号和下一个符号之间的距离。选择“下一类”是指“字符类”中选择的符号和上一个符号之间的距离。5. 行距基准位置

/右”、“全角字框,居中”、“罗马字基线”和“全角字框,下/左”。如果使用默认设置(全角字框,上/右),测量文本行的行距时将计算从其全角字框上边缘到下一行的全角字框上边缘之间的距离。选择一行并使用“全角字框,上/右”设置增大行距值,便可增大选定行与下一行之间的空间,因为测量行距的方向是从当前行向下一行进行测量。“行距基准位置”设置的其他所有选项在测量行距时都将计算当前行到上一行之间的距离,所以更改这些设置的行距量将会增大当前行上方的行间距。

InDesign软件的标点挤压集设置中的百分数表示需要补偿的空白大小。【上一类行首符;下一类前括号最小值、所需值、最大值:-50%】意为:前括号在行首符之后(即前括号在行首)时,空白情况始终为【减去两个字符间 50% 字宽的空白】。具体数值可以根据你用的字体来调整,比如方正新书宋的圆括号比较居中,那就可以少减些空白,试试 40% 左右吧。【前括号】又可分解为三类字符,可分别调整。

提示:在设置“最小值”、“所需值”和“最大值”时要注意。当设置的“最小值”大于“最大值”或“所需值”时,将弹出一个提示对话框,如图5-92所示。提示此值为无效值。因此要先设置“最大值”,接着设置“所需值”再设置“最小值”。同样当设置的“最大值”小于“最小值”或“所需值”时也为无效值,因此要先设置“最小值”,接着设置“所需值”,再设置“最大值”。

作者:绿墙山

介绍除了【文本框架】之外的文字排版方式——【版面网络】。另外扩充一些关于避头尾和标点挤压的知识。

这两者之间没什么必然联系,就作为给阿矾《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的补充吧。

=============================

1、版面网格的设置和使用

在学习版面网格之前,至少应该掌握文本框架(即一般文本框)的使用。关于这一点请移步阿矾的教程《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第一弹》。

版面网格是另一种排文字的方法,用法上和文本框架略有区别。因为本人能力有限,所以在这里就初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东西的用法,当做对阿矾那个傻瓜教

作者:绿墙山

介绍除了【文本框架】之外的文字排版方式——【版面网络】。另外扩充一些关于避头尾和标点挤压的知识。

这两者之间没什么必然联系,就作为给阿矾《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的补充吧。

=============================

1、版面网格的设置和使用

在学习版面网格之前,至少应该掌握文本框架(即一般文本框)的使用。关于这一点请移步阿矾的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