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介绍以及使用 ppt_《Redis缓存介绍以及常见问题浅析》

cf521599ab5242bbb65d03318ea56971.png

对于web来说,是用户量和访问量支持项目技术的更迭和前进。随着服务用户提升。可能会出现一下的一些状况:

我们从一个算法问题开始了解缓存的意义。

问题1:

  • 输入一个数n(n<20),求 n! ;

分析1:

  • 单单考虑算法,不考虑数值越界问题。 当然我们知道 n!=n * (n-1) * (n-2) * ... * 1= n * (n-1)! ; 那么我们可以用一个递归函数解决问题。
static long jiecheng(int n){if(n==1||n==0)return 1;else { return n*jiecheng(n-1);}}复制代码

这样每输入求一次需要执行 n 次。 问题2:

  • 输入t组数据(可能成百上千),每组一个x(n<20),求 x! ;

分析2:

  • 如果使用 递归 ,输入t组数据,每个位x,那么每次都要执行 X~i~
  • 当X~i~过大或者n过大都会造成不小的负担! 时间复杂度 为 O(n^2^)
  • 那么能否换个思想的。没错、是 打表 (也可以理解位 动态规划 )。打表常用于ACM算法中,常用于解决多组输入输出、图论搜索结果、路径储存问题。那么,对于这个求阶乘。我们只需要申请一个数组。每个数据为 前一个数据 * 当前index 。那么思想很明确啦!
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test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Scanner sc=new Scanner(System.in);int t=sc.nextInt();long jiecheng[]=new long[21];jiecheng[0]=1;for(int i=1;i<21;i++){jiecheng[i]=jiecheng[i-1]*i;} for(int i=0;i
时间复杂度才 O(n) 。这里的思想就和 缓存 思想差不多。先将数据在jiecheng[21]数组中储存。执行一次计算。当后面继续访问的时候就相当于当问静态数组值。为O(1)。就能大大的减少查询、执行成本啦!

缓存的应用场景

074fada8667d98028d2d4b2c014ef017.png
缓存适用于高并发的场景,提升服务容量。主要是将从 经常被访问的数据 或者查询 成本较高从慢的介质中存到比较快的介质中,比如从 硬盘 —> 内存 。我们知道大多数关系数据库是 基于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