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network-entity 49含义_电影《狮子王》真人版上映,经典英语台词背后的含义你看懂了吗...

昨天小墨去看了真人版的《狮子王》,我想这部电影对于很多80后和90后并不陌生。一部好的电影,不管你在人生的什么阶段去看它,都能从中悟出一些道理。《狮子王》讲的是一头雄狮辛巴,从出生到登上王位的故事。从一个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草原上的活泼小狮子,经历了父亲意外去世,被赶出家园,到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以完全不同的方式生活,再到重拾自信、回到故乡战斗,辛巴的一路成长就是他成为狮子王的必经之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品一品这部电影中的那些经典英语台词以及背后的含义。

48c3a0937290e954cfefcaf6ae31c074.png

A king's time as ruler rises and falls like the sun.

一个国王的统治就如同日升月落一般。

ruler这个英语单词,我们常用的是“尺子”这个意思,其实它还有“统治者、支配者”的含义。

We are all connected in the great Circle of Life.

我们在一个大的生命循环中紧紧连接在一起。

Circle在英语中通常指“圆圈、圆”,在这里是形容生命就像一个圈,不停地循环。

这是辛巴的爸爸木法沙第一次带他去视察王国的时候,对他说的话。所有的东西不是一成不变的,时间万物都是按照着一定的规律运转着,就像日升月落一样。而许多看似毫不相关的事物,冥冥之中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dbdaedd0775b4187bffd13d14a9780f4.png

I walk on the wild side.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我走在荒野之中。我在危险面前哈哈大笑。

in the face of是常用的英语短语,翻译为“面对,在……面前”。

小辛巴带着娜娜来到了目的地——大象墓园,那里阴森、没有阳光照射。娜娜十分担心,想要回去,但是天真又爱逞强的辛巴面对危险而不知。

5e84fd2087e7e7272c3a7aff5f484868.png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Simba ... 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有在必要的时候勇敢。辛巴……勇敢不代表着你要去自己找麻烦。

So whenever you feel alone, just remember that those kings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guide you ... And so will I.

所以每当你感到孤独的时候,你只要记得那些先王会一直在那里指引你,我也一样。

在辛巴闯祸后木法沙带着儿子促膝长谈,给他上了人生的第一课:勇敢,不代表自己去找麻烦。很多人和辛巴一样,年少无知的时期会把无知无畏当做勇敢,最后不仅自己面对危险,还可能无心连累到自己的好朋友。人不能生而无畏,要在需要勇敢的时候勇敢。

7d0ad85187260aaaf2ca02ef53848bbf.png

You got to put your past behind you.

你必须把过去抛在脑后。

When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you, you turn your back on the world!

当世界转过身不理你,你也转过身不离它!

彭彭和丁满在第一次见到辛巴的时候,给予他的可怕遭遇给出的建议。虽然听起来有点精神胜利法的意思,但正是这些话,给了辛巴继续活下去的勇气,远离可怕的噩梦,让他平安长大。就像我们在生活中会碰到种种不开心的事,如果你实在束手无策,那么远离是非也许是最好的方法了。只有人积极向上,才能继续前行,一直背着沉重的包袱无法释怀,可能最后会压垮自己。

766edf5efc60e9fb58dc6faf64bdf1dd.png

Hakuna Matata.

哈库呐玛塔塔。

这是一句非洲古老的谚语。英语释义为“Don’t worry”,意思就是不用担心,无忧无虑。

9e5bd4beeb1d40157bf920a2a71b8032.png

I always thought that they were balls of gas burning billions of miles away.

我一直以为那是几十亿英里外燃烧的气体球。

这是辛巴、彭彭、丁满三人在夜晚望着星星,讨论星星是什么时彭彭的发言。说实话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还很小,自己也不知道星星是什么,但是后来再看,只有彭彭一个人答对了。但是反过来讲,其他两个人的答案更符合孩子们的内心。像丁满说星星是装在容器里的萤火虫,辛巴说那是先人在看着我们。整个影片中彭彭也是相对比较理智的那个人,是他提议收留辛巴,也是他先去追随辛巴去荣耀石(第三部有讲),所以这句话我个人感觉还是很符合彭彭的设定。

7a64c633fe14641d269a4ce12c084d73.png

You have forgotten who you are, and so have forgotten me. Look inside yourself, Simba. You are more than what you have become. You must take your place in the Circle of Life.

你已经忘了你是谁,你也忘了我。你看看自己的内心,辛巴。你远不止成为现在的你,你应该在生命圈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在辛巴自我放逐许久之后,他以为他放下了过去,其实在他的内心深处只是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拉飞奇看到后带着他去了一个湖边,在那里让辛巴看到了木法沙的欢迎,告诉他勇敢面对一切,不要忘了自己是谁。在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但始终不能忘了自己的角色,要勇敢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