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ndows7怎样连接无线网,windows7怎么连接wifi windows7无法连接wifi怎么解决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 笔记本电脑 ,不仅有着便于携带、小巧的特点,还有着台式电脑中的功能,比如利用笔记本电脑,我们可以上网聊天、听音乐、看视频,并不会因为它的体积小便受到影响。但是,笔记本电脑除了可以连接 网线 来进行上网之外,一般我们都是采用连接wifi的方式,也就是无线网络,那么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有时候没办法连接该怎么办?a6a20123edc8f3d088d7ed1d8b202a73.png

一、windows7怎么连接wifi?

1.我们电脑刚打开的时候右下角的位置,箭头所指向的位置是这样的,我们单击一下,会弹出一个小窗口。

2.选择你的无线网络的名称,然后点击连接,注意左边有个自动连接的选项,建议打钩,以后如果出现此网络会自动帮你连接上,也不用再次输入密码。

3.点击连接后会弹出一个窗口,让你输入该网络的密钥,输入你设置的无线网络密码就行了,我这里仅做演示,就随便输入了,如果没有设置密码的话,则不会出现这个窗口,可以直接连上,当然,建议要设置密码,避免别人偷网。

4.当图标变成箭头所指的位置的样子则表明已经连接上了可以上网了。

5.如果出现连不上,有错误提示的话,右键单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更改适配器设置。

6.找到无线网络连接,然后右键单击,选择禁用,然后再次点右键,选择启用,再重新连接即可。a6a20123edc8f3d088d7ed1d8b202a73.png

二、windows7无法连接wifi么解决?

1、首先点击任务栏右下角的无线网络,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项;

2、在界面中,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

3、接着在打开的“网络连接”窗口中,如果网络连接里面有无线网络连接是灰色情况,我们就鼠标右击它选择“启用”;

4、如果网络连接里面没有无线网络连接的话,就继续按照下面步骤执行;a6a20123edc8f3d088d7ed1d8b202a73.png

5、鼠标右击 电脑桌 面上的计算机图标,然后选择“管理”选项;

6、接着打开计算机管理界面,点击系统工具下的“设备管理器”项;

7、然后查看一下“网络适配器”,没有发现网络控制器的感叹号,但是网络适配器中仍然只有一个有线网卡的设备,一般是有一bios无线 开关 关闭或者无线网卡硬件故障导致的,可开启bios无线开关测试;

8、重启电脑,在开机时连续按F2键进入BIOS界面,然后检查Configuration页面Wireless LAN Support保证是Enab led 状态,如果是Disabled状态的话就如下图所示进行更改。a6a20123edc8f3d088d7ed1d8b202a73.png

如果我们的笔记本电脑是windows7操作系统,而且要为它进行连接wifi这项操作的话,大家可以具体参考小编以上所介绍的方法,相信只要我们保持耐心,一步一步进行操作,便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了。当然,如果有时候电脑发生连接不了无线网络的情况时,可以根据以上的方法来进行检查,应该很容易便能够让问题迎刃而解了。电脑实现上网功能之后,我们便可以自由地享受网络带来的乐趣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