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0添加新用户并授予远程访问权限

MySQL8.0添加用户并授权远程访问

Win10安装MySQL8.0的详细步骤可以看我的博客内容

CSDN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676132/article/details/105325553

MySQL8.0添加用户并授权远程访问

由于公司正使用SpringBoot开发项目,需要阿里的Nacos管理数据库连接和微服务,在公司没干完活儿,回家需要配置一下相应的环境,而且MySQL安装之后为了用户数据安全考量,默认是不允许远程访问的,而且你用自己的电脑IP也是无法连接,因为默认只能用localhost和127.0.0.1,(有点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电脑IP都无法访问,哈哈)。基于此需要给用户授权。下面具体操作。

详细步骤:

【1】、打开cmd界面,输入mysql -u root -p回车,输入数据库root用户的密码回车连接MySQL数据库。这里为什么要用root用户而不用其他的呢,也是为了能在操作过程中有尽量多的权限去操作。
【2】、接下来需要打开mysql数据库,使用use mysql命令,这时会有Database changed,说明我们可以操作mysql数据库了。
【3】你可以查一下当前数据库有哪些用户和允许访问的主机,使用select host,user from user语句。如果不需要则略过前面这句话。接着创建用户,create user ‘新用户名’@‘主机IP’ identified by ‘密码’;回车,此时新用户已经创建,但还没有开通权限,而且我们还要设置用户密码为MySQL合法的类型,此时使用 alter user ‘新用户名’@‘主机IP’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密码’;回车执行成功,Query ok。到这里这个新用户有了,密码也是MySQL数据库密码类型。
【4】授予新用户远程访问权限,使用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新用户’@‘主机IP’ with grant option语句; 到这里已经授予了这个新用户通过你设置的IP地址访问的权限,如果你想任何一台机器都能访问你的数据库,可以把主机IP设为%。这里给新用户授予了所有权限,如果你以后想更改,可以使用窗口工具如Navicat或MySQL8.0自带的窗口工具MySql Workbenth 8.0 CE 去连接数据库后,手动去改user表里的用户权限,把原来的Y改成N(Y:有权限;N:无权限)。
【5】最后刷新权限即可,使用flush privileges语句。关闭cmd界面。去测试你的连接吧。
本人亲测有效特意来记录的,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小伙伴。有些术语是根据自己理解来讲的,有不准确的地方还望批评指正,大家共同进步,谢谢。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