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周期表排列的规律_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导航:网站首页 >

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相关问题:

匿名网友:

。随着原子序数的增加,元素的性质呈周期性的递变规律:

同一周期,元素的金属性从左到右递减,非金属性从左到右递增; 同一族,元素的金属性从上到下递增,非金属性从上到下递减;

同一周期中,元素的最高正氧化数从左到右递增(没有正价的除外),最低负氧化数从左到右逐渐增高; 同一族的元素性质相近。

主族元素同一周期中,原子半径随着原子序数的增加而减小。 同一族中,原子半径随着原子序数的增加而增大。如果粒子的电子构型相同,则阴离子的半径比阳离子大,且半径随着电荷数的增加而减小

原子半径

同一周期(稀有气体除外),从左到右,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元素原子的半径递减;   同一族中,从上到下,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元素原子半径递增。   (注):阴阳离子的半径大小辨别规律   由于阴离子是电子最外层得到了电子 而阳离子是失去了电子   所以, 总的说来(同种元素)   (1) 阳离子半径原子半径   (3) 阴离子半径>阳离子半径   (4)或者一句话总结,对于具有相同核外电子排布的离子,原子序数越大,其离子半径越小。(不适合用于稀有气体)

同一周期中,从左到右,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元素的金属性递减,非金属性递增;   a.单质氧化性越强,对应阴离子还原性越弱。   b.单质与氢气反应越容易(剧烈)。   c.其氢化物越稳定。   d.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含氧酸)酸性越强。   同一族中,从上到下,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元素的金属性递增,非金属性递减;   a. 单质还原性越强,对应阳离子氧化性越弱。   b.单质与水或酸反应越容易(剧烈)。   c.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氢氧化物)碱性越强。

单质及简单离子的氧化性与还原性

同一周期中,从左到右,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单质的氧化性增强,还原性减弱;所对应的简单阴离子的还原性减弱,简单阳离子的氧化性增强。   同一族中,从上到下,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单质的氧化性减弱,还原性增强;所对应的简单阴离子的还原性增强,简单阳离子的氧化性减弱。   元素单质的还原性越强,金属性就越强;单质氧化性越强,非金属性就越强。

最高价氧化物所对应的水化物的酸碱性

同一周期中,从左到右,元素最高价氧化物所对应的水化物的酸性增强(碱性减弱);   同一族中,从上到下,元素最高价氧化物所对应的水化物的碱性增强(酸性减弱)。

单质与氢气化合的难易程度

同一周期中,从左到右,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单质与氢气化合越容易;   同一族中,从上到下,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单质与氢气化合越难。

气态氢化物的稳定性

同一周期中,从左到右,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元素气态氢化物的稳定性增强;   同一族中,从上到下,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元素气态氢化物的稳定性减弱。   此外还有一些对元素金属性、非金属性的判断依据,可以作为元素周期律的补充:   随着从左到右价层轨道由空到满的逐渐变化,元素也由主要显金属性向主要显非金属性逐渐变化。   随同一族元素中,由于周期越高,价电子的能量就越高,就越容易失去,因此排在下面的元素一般比上面的元素更具有金属性

匿名网友:

1.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答:。随着原子序数的增加,元素的性质呈周期性的递变规律: 同一周期,元素的金属性从左到右递减,非金属性从左到右递增; 同一族,元素的金属性从上到下递增,非金属性从上到下递减; 同一周期中,元素的最高正氧化数从左到右递增(没有正价的除外...

2.元素周期表的规律

答:元素周期表中的规律 一、最外层电子数规律 1、最外层电子数为1的元素:主族(IA族)、副族(IB、VIII族部分等) 2.、最外层电子数为2的元素:主族(IIA族)、副族(IIB、IIIB、IVB、VIIB族)、0族(He)、 VIII族(26Fe、27Co等)。 3、最外层电...

3.元素周期表的排列有什么规律?

问:别跟我说质子数一个一个增加……小学一年级的也知道……

4.元素周期表各个元素之间的规律,如同一周期从左到...

问:元素周期表各个元素之间的规律,如同一周期从左到右,同一主族从上到下...

5.化学元素周期表的活泼性规律是什么

问:化学元素周期表的活泼性规律是什么我记得是同一主族从上往下增强,同一...

6.元素周期表同一横行元素的排列规律是:从左知右___...

答:递变性规律 1 原子半径 (1)除第1周期外,其他周期元素(惰性气体元素除外)的原子半径随原子序数的递增而减小; (2)同一族的元素从上到下,随电子层数增多,原子半径增大。 注意:原子半径在VIB族及此后各副族元素中出现反常现象。从钛至锆...

7.元素周期表中元素分布的规律是什么

答:在元素周期表中,每一周期开始(靠近左边)的元素为金属元素(除第一周期的氢),中间的为非金属元素,结尾的是稀有气体元素. 元素的性质,随着原子序数的递增而呈周期性的递变规律。

8.化学元素周期表口诀规律!

答:元素周期表背诵口诀 第一个周期:氢氦(轻咳\侵害)即背诵它很轻松。 第二周期:锂铍硼碳 氮氧氟氖(狸皮捧炭 蛋养弗奶):前一句是用狐狸皮捧木炭,后一句是说凡是从蛋里养的 都不吃奶。 第三周期:钠镁铝硅磷硫氯氩(拉美旅归,林柳路呀):一...

9.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规律,要有图表

答:元素周期表中元素及其化合物的递变性规律 1 原子半径 (1)除第1周期外,其他周期元素(惰性气体元素除外)的原子半径随原子序数的递增而减小; (2)同一族的元素从上到下,随电子层数增多,原子半径增大。 2 元素化合价 (1)除第1周期外,同...

10.元素周期表

问:谁能把 所有的化学元素的拼音搞给我 感激不尽 奥赛需要

问题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