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参数能传输给计算机呢,计算机与plc实时数据传输处理. .

因为各种原因,使得系统参数发生了变化,因此,监控系统必须具备实时性要求,也就是说,只要设备状态一改变,监控系统就将信息采集并传送到计算机,以便监控人员及时了解现场,对现场情况作出判断、进行相应的操作。实时性包括计算机与plc实时通信以及plc实时监控所联设备状态两方面内容。

计算机实时数据处理

该部分由vb的timer控件完成。通过引发timer事件(timer事件是vb模拟实时计时器的事件),timer控件可以定时执行规定的操作,使得plc所连接的设备状态信息及时传送到计算机。

bf67519c319c86544c04df89172a2fb0.png

plc实时数据处理

由于s7-200系列plc在自由口模式下,通信协议完全由梯形图程序控制。s7-200cpu连续扫描用户程序、执行用户任务。plc在程序执行过程中,基于稳定、快速、灵活等方面考虑,cpu每个扫描周期都通过输入输出映像寄存器来执行实际输入输出操作,即读实际输入点值到映像寄存器、写映像寄存器值到实际输出点。由于在中断中不能顺利进行数据读写操作,因此,可通过编程,利用plc循环扫描执行程序的特点,使得在程序扫描期间实现数据存储区与输入输出映像寄存器区交换数据,也就是说,计算机只要通过与数据存储区实时完成通信就可达到实时监控实际输入输出点的效果。

该部分的程序段如下:

主程序部分:

ld sm0.1 file://首次扫描闭合

call subr_0 fi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