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创建进程,[Android]你不知道的Android进程化(2)--创建进程

Android如何创建一个进程?

下面是简述:

e1400f509abfd404f6c201db975ee912.png

Zygote初始化图

(1)Android系统启动的时候会启动Zygote服务(执行ZygoteInit.java)。

(2)Zygote进程启动会做三件事。

*创建socket服务端,监听ActivityManagerService进程的创建请求。

*初始化一些SDK信息

*最后Zygote fork()创建出SystemService 服务,Zygote.forkSystemServer创建。

(3)SystemService也会执行三件事

*关闭socket非zygote进程允许监听

*获取Dalvim虚拟机去执行RunTimeInit

*初始化各个系统服务

当应用启动时

(1)AMS读取到启动应用的信息,通过socket请求Zygote孵化应用的进程,Zygote.forkAndSpecialize创建。

(2)Zygote是会将信息传递到Native层中,然后Linux使用fork()方法来孵化进程。

(3)fork()会给每个进程启动一个pid(process Id),然后我们通过adb命令就可以看到一些进程信息了。

四大组件运行的进程

1.activity、service、receiver 和 provider四大组件均支持 android:process 属性,该属性可以指定在四大组件哪个进程中运行。

2.application元素支持 android:process 属性,以设置适用于所有组件的默认值。

3.如果内存不足,而其他为用户提供更紧急服务的进程又需要内存时,Android 可能会决定在某一时刻关闭某一进程。在被终止进程中运行的应用组件也会随之销毁。 当这些组件需要再次运行时,系统将为它们重启进程。

Android启动进程的方法

1.使用AndroidManifest中的的android:process来达到多进程的目的。如果android:process的value值以冒号开头的话,那么该进程就是私有进程,如果是以其他字符开头,那么就是公有进程,这样拥有相同 ShareUID 的不同应用可以跑在同一进程里

2.通过JNI利用C/C++,调用fork()方法来生成子进程。

Android关闭进程的方法

关闭当前进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