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 支持float吗_它会成为web技术的下一次革新吗?

web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从web1.0时期进入了摸索阶段的web3.0。在web时代每一次web技术的革新都在极大的影响着人们的生产与生活。

Web早期的静态页面

这个时期正处于web1.0阶段,主要事件伴随有浏览器的诞生、网站的出现以及W3C组织的成立。这个阶段即是"主机-网站-浏览器"BS架构网站的开端,也是前端工程师早期工作的雏形。网站呈现形式为纯静态的只读网页。

Web动态页面的兴起

随着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出现与浏览器的标准化发展,纯静态网页的形式,已难以满足网站的实际需求。于是,支持网站动态交互的技术开始出现,比如PHP、JSP和ASP为代表的后端动态页面技术的衍生,这也属于动态页面发展的一个开端,由服务器动态的向浏览器推送不同的页面,再配合javascript脚本设计的一些动态特效,真正的实现了让一个网站动起来。同样,在这个时期,为了更好的管理后端逻辑,于是,后端开始衍生MVC框架,这也是当前后端MVC框架的一个诞生之初。

Web Ajax的流行

e72d8f4aa4643a50a621ebe9ec196535.png

动态页面虽然在展现效果上得到了很大提升,但用户体验却成了另外的问题,每一次的数据交互都需要刷新一次浏览器,每一次请求必须等待服务端响应完成之后,才能继续操作。为了增强用户体现,于是Ajax技术衍生,实现异步HTTP请求,这让页面无需刷新就可以发起HTTP请求,用户也不用专门等待请求的响应,而是可以继续网页的浏览或操作。

同时,Ajax也正式开启了web进入2.0的发展时期。

Web Javascript 的发展

随着ajax的出现, javascript同时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需求必然推动技术的前行,这个时候,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浏览器兼容性的处理。于是,类似jQuery的兼容性框架开始出现,同时,W3C为了统一标准,一套新的标准规范衍生并开始应用,即HTML5与ECMAScript5的规范化应用,再加上chrome浏览器V8引擎的出现,使得web真正开始着力发展。web标准化的岗位,前端工程师由此兴起,真正从早期的切图师变成了web开发的前端工程师。

Web nodeJs的爆发

50241c980436cf758137583d5745485b.png

javascript这门脚本语言相较服务器语言,最大的弊端在于主机的访问,由于客户端安全性方面的限制,同样也导致了javascript这门语言发展的局限性。于是,服务器端的javascript诞生,即nodejs,使得前端开发人员可以利用javascript开发服务器端程序,并深受前端开发人员的喜爱,紧随着,使用NPM包管理的nodeJS生态被建立,一跃成为当前前端工程中不可或缺的模块生态体系。

此外,Node.js也催生了node.webkit,Electron,nw.js等项目,使javascript具备了跨平台开发桌面软件的能力。

WEB 前端的MVVM、MVC架构与单页面应用的兴起

9f1f67ce22b710b7655ad9715d2e0eb1.png

随着前端业务量与复杂度的极具提升,类似于后端业务架构的前端MV*框架成为了近些年web前端的主流趋势,基本应用在了各个领域的web产品中,自2010年出现的Backbone开始,Knockout、Anjular、Ember、Meteor、Vue、React相继出现,特别是VUE、React、Angular,可以称得上当前前端界的三架马车,急速推动着webe前端技术的日新月异。

这些框架的运用,使得网站从Web Site进化成了Web App,开启了网站应用的SPA(Single Page Application)的时代。

WEB移动端的出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web进入移动端领域,短短几年时间,社会基本从web PC端过度到了移动端的适应,同时web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即多端融合的趋势,于是类似jQuery Mobile、Sencha Touch、Framework7等混合应用开发的框架开始出现,同时包括angular 生态下的ionic、vue生态下的vux等移动端框架开始被广泛应用。再加上三大框架体系下都扩展了原生桌面应用的开发能力,从而使javascript在编程领域的价值再度提升。

Web ECMAScript5 到 ECMASCript6

WEB 标准经过多年的发展,终于迎来的新的更新,即ECMAScript 6的发布,这次发布增加了很多新的语法,极大的拓展了javascript的开发潜力。在此期间,由于浏览器ES6语法的支持滞后,出现了Babel和TypeScript来把ES6代码编译成ES5等一系列编译工具,还有webpack工程化构建的完善,使我们今天,前端进入了一个类似大前端的时期,集编码、发布、测试、工程化构建与一体的整体方案解决体系中,同时,对前端工作人员的技术要求,也更加的全面与深入。

WebAssembly

自从 JavaScript 诞生起到现在已经变成最流行的编程语言,这背后正是 Web发展所推动的。Web 应用变得更多更复杂,但这也渐渐暴露出了 JavaScript 的问题:

语法太灵活导致开发大型 Web 项目困难;

性能不能满足一些场景的需要。

针对以上两点缺陷,近年来出现了一些 JS 的代替语言,例如:

微软的 TypeScript 通过为 JS 加入静态类型检查来改进 JS 松散的语法,提升代码健壮性;

谷歌的 Dart 则是为浏览器引入新的虚拟机去直接运行 Dart 程序以提升性能;

火狐的 asm.js 则是取 JS 的子集,JS 引擎针对 asm.js 做性能优化。

以上尝试各有优缺点,其中:

TypeScript 只是解决了 JS 语法松散的问题,最后还是需要编译成 JS 去运行,对性能没有提升;

Dart 只能在 Chrome 预览版中运行,无主流浏览器支持,用 Dart 开发的人不多;

asm.js 语法太简单、有很大限制,开发效率低。

三大浏览器巨头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互不兼容,这违背了 Web 的宗旨; 是技术的规范统一让 Web 走到了今天,因此形成一套新的规范去解决 JS 所面临的问题迫在眉睫。

于是 WebAssembly 诞生了,WebAssembly 是一种新的字节码格式,主流浏览器都已经支持 WebAssembly。

23714186e360ec097fb0293db9eb64dc.png

WebAssembly/wasm WebAssembly 或者 wasm 是一个可移植、体积小、加载快并且兼容 Web 的全新格式

高效性

WebAssembly 有一套完整的语义,实际上 wasm 是体积小且加载快的二进制格式, 其目标就是充分发挥硬件能力以达到原生执行效率

开放性

WebAssembly 设计了一个非常规整的文本格式用来、调试、测试、实验、优化、学习、教学或者编写程序。可以以这种文本格式在web页面上查看wasm模块的源码。

安全性

WebAssembly 运行在一个沙箱化的执行环境中,甚至可以在现有的 JavaScript 虚拟机中实现。在web环境中,WebAssembly将会严格遵守同源策略以及浏览器安全策略。

标准化

WebAssembly 在 web 中被设计成无版本、特性可测试、向后兼容的。WebAssembly 可以被 JavaScript 调用,进入 JavaScript 上下文,也可以像 Web API 一样调用浏览器的功能。当然,WebAssembly 不仅可以运行在浏览器上,也可以运行在非web环境下。

今天的前端

今天的前端技术已经形成了一个大的技术系统。以Github为代表的代码管理仓库;NPM和Yarn为代表的包管理工具;ES6及Babel和TypeScript构成的脚本体系;HTML5;CSS3和相应的处理技术;React、Vue、Angular为代表的框架;Webpack为代表的打包工具;Node.js为基础的Express和KOA后端框架;Hybrid技术。

随着WebAssembly的快速发展与成熟应用,它会成为web技术的再一次革新吗?我们拭目以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