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画位势高度图_气候变化位势高度

1、位势高度的公式表达

位于重力场中某点物体的势能(E)与它本身的质量(m)之比称为这点的位势(Φ),从物理学中知道重力势能是E=mgz。对空间某点的位势应为

在重力场中任一高度上,单位质量空气相对于海平面所具有的位能所表征的高度称为重力位势高度,简称位势高度,通常以位势米为单位。若用Z表示位势高度,则:

位势米这个单位是在1947年国际气象组织高空探测委员会多伦多(Toronto)会议上确定的。

以“位势米”为单位的位势高度值与以“米”为单位的几何高度值基本相同。有了位势高度,就可以在大气中作出等位势高度面。

65f56846f55d064219d18c3bf4411e76.png

2、500hPa位势高度 是什么意思

相当于5500米高

3、什么是位势高度

等高线的数值是高度单位,但不是几何高度,而是位势高度。所谓位势高度,就是把单位质量的物体从海平面上升到某高度时克服重力所作的功来表示的高度,其单位是位势米。我国从1950年1月1日开始使用位势米这个高度单位。现在广播电台所说的500mb(毫巴)等压面的位势高度是指500mb等压面距海平面的位势。500mb高度为什么不用几何高度,而用位势高度表示?这是因为天气学理论主要是建立在流体力学和热力学基础上的,用位势高度表示在计算上有很多方便。其实,几何高度Z和位势高度h在数值上相差不大但概念上完全不同,一个是长度单位,一个是能量单位。

4、位势高度与几何高度如何换算

位势高度就是用与大气中某点的重力位势成正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