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透明色有残留怎么办_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是偷工减料工程还是使用不当?...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一旦被堵塞,满屋子污秽横流,真是不堪入目,让人很是苦恼。

e19e860596f8689c6f6d8f47cbe0c215.png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

家住西安的王先生说“自家的房子被污水淹过七次,虽然说房子已被闲置一年,可是还是每隔一段时间地下水管道就会堵塞”,像王先生这样的事,很多人可能经历过,严重的时候由于卫生间下水堵塞,污水从便池泛上来,泡的满屋子都是屎味,家居也都被泡坏了,尤其是一些老房子,最容易发生这样的事。其实造成下水管道堵塞的原因有很多,其实可以将其归纳为两大类,一是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偷工减料;二是在使用过程中各种“陋习”所致。

29500b269e153389e13b2bd1334f54ca.png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

一、施工偷工减料不按规范操作

排水管大多采用的是PVC管道、波纹管、混凝土预制管道这三种,管道内壁要求是要十分光滑,在完工进行验收时,由于大部分管道是埋藏在地下,是要进行严格的闭水试验和通球试验进行检测是否合格的,可若是在施工过程中未按照相关规范严格施工,就会导致以下几种错误的发生:

(1)管道支撑设置问题

室外管道基本都是地埋的隐蔽工程,管道需要用钢筋混凝土做底板支撑,以便保持好管道原有的坡度,若是管道支撑没做好,可能会导致管道的弯曲、断裂等,从而造成管道堵塞。

5a8d01d5261dbd140db2973600eaff13.png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

(2)无依据就放大管道尺寸

实际施工不结合现实情况进行计算,只是盲目地认为管道越粗越好,施工过程中放大管径,与标准背道而驰导致管道充满度过低,水流速度降低,污染物极易淤积造成管道的堵塞。

(3)检查井和污水井设置不当

实际施工过程中若是对井壁用砖砌、内外壁不刷粉也不做防水,则污水就会直接通过井壁渗透至周边,附近的土方由于长期受到冲刷就会发生沉降;检查井底部未设置流槽,为赶工期可能直接在软泥面上砌筑井体。

4ccb8d2059b48627769a487224328b6a.png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

(4)横管坡度和管道拐弯角度设置不当

施工中若是为了减少开挖量将坡度设置的很平缓,会导致管道压力过低,污染物不易被冲走沉淀内部造成堵塞;排水管道拐弯处的坡度若小于90度,就会在此处形成死角,污染物停滞从而发生堵塞。

二、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陋习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自身的一些不好的习惯日积月累也会导致下水管道堵塞,施工过程中造成的问题各位可能没办法去解决,但是自己犯的这些错都赶紧对照下,现在改过来还来得及:

9a092f5d96410bfc4c649c4f8c8e23d2.png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

(1)油污水直接倒入下水道

很多人在清洗碗碟时,就会直接将碗碟中残留的黏糊糊油污全部直接排入下水,一旦这些大量的油污水进入下水管,受冷时就会直接粘附在下水管道的管壁上,就会吸附其他杂物,时间一长管径就会变小,最后直至发生堵塞。

(2)泥浆水直接倒入下水管道

在房子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水泥浆、废涂料以及开荒保洁的泥污水,很多人为了省事就会倒进地下水道,这些泥浆当发生凝固直接粘在管壁上形成毛面,使得管道内侧不再那么光滑,影响下水。此外很多厨房做饭的人,也经常会将面粉水直接冲入下水,这种水最好先沉淀过滤泥浆等杂质,然后排水,固体部分单独扔掉。

d975f854d3e80fe974dee2b9ea585cd7.png下水管道多次堵塞怎么办

(3)其他垃圾全部和水一起倒入下水

生活中各种垃圾,比如纸屑、头发、避孕套等等这些,也是为图省事,直接用水冲入下水管道,极易造成下水堵塞,地漏反臭这些毛病。

发生堵塞,第一时间找专业师傅进行下水的疏通(协众便民服务,30年全国连锁经营),防止让下水更堵造成更大的麻烦。生活技巧拓展:出门忘带钥匙怎么办?再别这么做了,银川小许锁业告诉你正确做法,欢迎各位发表自己的看法!

注:部分图片文字来源于网络,侵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