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计算机专业课考什么,2017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自从上大学从未有过考研的想法,但一旦决定就不能再犹豫和后退。起初觉得挺难的,但最后想想也没有多么艰难。考试本身就包含多种因素,努力也只是一方面。希望下文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的本科院校太low,考研也是一种出路,只是复试时本科出身无法带给你竞争力,所以合适的志愿也是很重要的,但最终仍然是实力决定一切。所以义无反顾的上吧!

我是2017届,2016年初决定考研。开始没有一点头绪,所以看一些经验贴慢慢总结。

关于学校选择,如果开始没有目标也无所谓,9月报名,到那会决定了就好。在什么阶段考虑该做什么,其他都是徒劳。

关于是否报班:个人认为没必要。有名师的视频课还可以随时暂停后退,只要制定合适的计划,按期完成就好。如果想找个伴,寻一种氛围,可以考虑报班。

关于工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有英语(一,二),数学(一,二,三),整体相对于学硕难度稍微偏低。具体区别请查阅专业要求。以及培养方案,学费,学制因学校和专业而异。

关于学习计划,在起初应该有一个整体的时间安排,参考见附件。

关于用书:课本用哪一版我觉得没啥太大区别。

数学:《数学复习全书(李永乐)》或者《张宇系列》+660题或者1000题+真题

英语:单词书+《于慧真题100篇》+近10年真题(黄皮书或者考研真相)

专业课:王道数据结构,组成原理,网络,操作系统(我是计算机专业)

政治:肖秀荣系列 《精讲精练》+《真题分析》+《1000题》+肖8套卷+肖4套卷

另:肖秀荣17年政治分析题基本全押中(在肖8和肖4中),以上的或者皆为二选一,若后期时间充沛,习题可以多做。

高数学习:(基础阶段)课本+课后习题+基础班视频;(强化阶段)强化视频+全书2遍;看一节视频完成全书相应章节;(冲刺阶段)重点回顾+真题;视频课用的是张宇系列,论坛或者某宝都有资源,有些免费有些也用不了几十块钱。

英语学习:前期记单词,我用的新东方绿皮的那本,真的看起来好大。其实用哪本都行,以list单元来记,按照xx遗忘曲线原理,第1,2,4,7,14天重复一个单元。

例如:第1天 list-1

第2天list-2,list-1复习

第3天 list-3,list-2复习

第4天 list-4,list-3,list-1

第5天 list-5,list-4,list-2…每天3个list应该算比较多了,往后这样滚动可能一天的任务量过多,可以适当暂停新单元的学习。这样滚动大纲词汇记忆一遍就可以了,后期背阅读中遇到的词汇。有一个倒数日APP,每新学一个单元就建立一个周期的计划。

全程记单词+阅读(逐句翻译)大概50篇+真题+作文准备

专业课:如果基础不好暑假就开始准备吧,后期找目标院校的期末题做做。关于考点,学校一般会有考试大纲,按照这个准备就可以了。

政治学习:9月开始完全来得及。精讲精练+1000题方法:做一道题回到相应考点章节处看看,注意一些用词区别。

关于复试以及导师:

在报名的时候有一栏备注,填写导师。尽量填一个,不填也可以。复试之前若要更换老师可以给研招办打电话备注更改导师。其他的等你初试通过再考虑吧,成绩出来后就可以考虑选导师了。可以发邮件附加自己的简历和老师取得联系,差不多的话一般都会约见面。如果觉得不稳妥,可以多联系几个老师。然后按照复试大纲准备。面试也要好好准备,英语口语几大模版准备一下,专业问题老师会根据你所学科目来提问,如果不擅长某一科,就尽量别提了。如果没有深刻的见解,就说说概念上的理解,还是比较注重基础,然后还有大学期间所参与的项目和实践操作,当然是与专业相关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