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rotik路由器配置手册_如何在任何平台上查找路由器的IP地址

您是否需要对路由器的设置进行一些更改,例如选择新密码或调整家长控制?也许您遇到了一些连接问题,并想对网络连接进行故障排除。

如果您需要对网络进行任何更改,则通常将登录路由器的配置页面,方法是在网络浏览器中键入路由器的IP地址来访问该页面。但是,如何找到路由器的IP地址?

在本文中,您将学习如何在所有主要平台(包括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检索此关键信息。

fd32ba25a5cf81554f1d5b46af72f98d.png

一刀切的所有技巧

如果此列表中未列出您的操作系统,请不要惊慌-您可以尝试以下几种“一刀切”的技术:

1.寻找贴纸

许多路由器都有一个标签,其中包含有关该特定路由器的有用信息,包括其IP地址。假设您尚未更改此默认地址,则始终值得检查路由器。您所寻找的信息可能实际上已印在路由器的外壳上。

2.检查手册

如果您仍然拥有路由器的手册,则IP地址可能会印刷在手册内的某个地方,或者印在手册前盖或内盖上的不干胶标签上。

3.探索您的网络设置

您应该能够在连接到本地网络的任何设备上查看路由器的IP地址。

抓住当前连接到Wi-Fi的设备并打开其Internet,网络或Wi-Fi设置。现在,您应该查找被称为“网关”,“默认网关”或“路由器”的任何内容,因为这通常会产生您路由器的IP地址。

在Mac上找到路由器的IP地址

在Mac上,有几种不同的方法来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

1.通过用户界面

您可以通过导航到“网络”设置来访问这一重要信息:

  • 在Mac的工具栏中,选择Apple徽标。
  • 导航到“系统偏好设置->网络”。
2cac532fa9c1752e62f2483e3f85cb09.png
  • 在左侧菜单中,选择当前连接的网络接口,通常为“ Wi-Fi”。
38ad5bb9da73ead058115d33b6d10650.png
  • 单击“高级...”按钮。
  • 选择“ TCP / IP”选项卡。
ab41a2a4f09f348ff8a13e5f7873bb1d.png

路由器的IP是在“路由器”旁边显示的数字地址。

或者,如果您使用的是较新版本的macOS,则可以在Mac的“ Wi-Fi”下拉列表中访问此信息。只需Option在菜单栏中单击Wi-Fi图标的同时按住键,此信息将显示在扩展的下拉菜单中。

c5ffe7cf70983e844d3f3b07eb81ca16.png

2.通过终端

如果您可以舒适地发出终端命令,则可以使用单个命令来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

  • 打开一个新的“ Finder”窗口。
  • 导航到“应用程序->实用程序”文件夹。
3150e6bdfadb181f3bba3c3eaf3bdf11.png
  • 打开“终端”应用,然后在终端中键入以下命令:
netstat -rn |grep default

终端将返回有关您的网络连接的信息;您路由器的IP地址显示在“默认”旁边。

在Windows上查找路由器的IP地址

在Windows上有多种方法来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请注意,Windows在其整个用户界面中都将路由器的IP地址称为“默认网关”。

1.通过适配器设置

首先,您可以通过“适配器设置”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

  • 在Windows任务栏中,选择“ Internet连接”状态符号。
  • 在出现的小弹出窗口中,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 在随后的屏幕上,找到“连接”部分,然后单击它。
  • 选择“详细信息...”按钮。

路由器的IP地址将显示在“ IPv4默认网关”旁边。

2.从命令行

如果您熟悉Windows命令行,则可以使用单个命令来检索此信息:

  • 选择Windows的“开始”按钮。
  • 搜索“命令提示符”,然后在出现时选择“命令提示符”实用程序。
  •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键入以下命令:
ipconfig

Windows现在将显示有关您当前网络连接的一些信息,包括“默认网关”,这是路由器的IP地址。

在Linux上找到路由器的IP地址

在Linux上有几种检索IP地址的方法。

1.连接信息和网络设置

要通过Linux用户界面查找路由器的IP地址,请执行以下操作:

  • 在通知区域中,选择“网络”图标。
  • 选择“连接信息”或“网络设置”。

您的IP地址将列在“网关”或“默认路由器”旁边。

2.使用终端命令

或者,您可以从终端访问此信息:

  • 启动一个新的终端窗口。
  • 键入以下命令:
ip r

终端现在将显示您路由器的IP地址。

或者,您可以运行以下终端命令:

ip r | grep default

如果终端显示多个值,Linux通常会使用最小值作为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

在Chrome操作系统上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

要在Chrome操作系统上检查路由器的IP地址,请执行以下操作:

  • 选择任务栏右侧的通知区域。
  • 选择您的Wi-Fi网络。
  • 在随后的窗口中,选择“网络”选项卡。

您的IP地址应列在“网关”下。

在您的Android设备上查找路由器的IP地址

如果您拥有Android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则可以在Android的常规“设置”应用程序中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

  • 启动“设置”应用。
  • 选择“连接-> Wi-Fi”。
  • 按住您的Wi-Fi网络的名称。
  • 在随后的弹出窗口中,选择“管理网络设置”。
abe5f8ff38d95dfdb2f4975a358a3ad2.png
  • 选择“显示高级选项”。
1ee36363f35fc3b28db2a62f6fc1f87b.png

路由器的IP地址将显示在“网关”下方或“管理路由器”旁边。

尝试第三方应用:Wi-Fi分析器

如果前面的说明让您抓挠了头,您还可以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检索路由器的IP地址。Wi-Fi分析器是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序,旨在识别可提供最高速度的Wi-Fi通道,它还可以显示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

在Wi-Fi分析器中,向左或向右滑动,直到找到一个显示所有可用Wi-Fi网络列表的屏幕,并附有每个网络的统计信息。

6c9d7956ee13c90b89e1c8e6b8af7b0b.png

在此屏幕顶部,您将看到“已连接”部分,后跟当前网络连接的名称。轻按此部分,它将弹出一个弹出窗口,显示有关所选网络的更多信息,包括路由器的IP地址,该信息将列为“网关”。

在iOS上找到路由器的IP地址

如果您是iOS用户:

  • 启动Apple的“设置”应用程序。
  • 导航到“ Wi-Fi”。
  • 选择您的Wi-Fi网络。
  • 滚动到“路由器”部分。您的IP地址应在此处列出。
12959b70ddac6b6bb30ce1c93cf864e9.png

如果您使用的是本文未涉及的操作系统,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我们将尽力帮助您找到路由器的IP地址!如果您周围有旧路由器,则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充分利用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MikroTik******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创建一个IPsec策略: ``` /ip ipsec policy add src-address=[本地IP地址/掩码] dst-address=[远程IP地址/掩码] action=encrypt tunnel=yes ``` - 替换 `[本地IP地址/掩码]` 和 `[远程IP地址/掩码]` 分别为本地和远程网络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 3. 配置IPsec提议: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配置IPsec提议: ``` /ip ipsec proposal set [default/其他名称] enc-algorithms=aes-256-cbc,3des pfs-group=modp1024 ``` - 如果您不想使用默认提议,则将 `[default/其他名称]` 替换为您自定义的提议名称。 4. 创建IPsec策略模板: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创建一个IPsec策略模板: ``` /ip ipsec policy template set default ipsec-protocols=esp tunnel=yes ``` 5. 配置IPsec PEER: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配置IPsec PEER: ``` /ip ipsec peer add address=[远程IP地址] auth-method=pre-shared-key secret=[预共享密钥] ``` - 将 `[远程IP地址]` 替换为远程IP地址,并将 `[预共享密钥]` 替换为您选择的预共享密钥。 6. 配置IPsec提供商: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配置IPsec提供商: ``` /interface ipsec policy group add name=[提供商名称] ``` - 将 `[提供商名称]` 替换为您喜欢的提供商名称。 7. 将IPsec策略与IPsec PEER关联: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关联IPsec策略和IPsec PEER: ``` /ip ipsec policy set [策略ID] group=[提供商名称] ``` - 将 `[策略ID]` 替换为先前创建的IPsec策略的ID号码。 8. 启用IPsec服务: -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启用IPsec服务: ``` /ip ipsec enable ``` 请注意,以上步骤只是一个基本的IPsec配置示例。根据您的网络设置和要求,您可能需要进行更多的配置和调整。建议在进行任何更改之前备份路由器配置,并在进行更改时小心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