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python吗_通信工程专业要学的软件们!

我们学院是信息科学与工程,被划分成电班和光班两大类。

大一的时候,大家都是学习的基础课程,课程类别没有相差太多~

大二的时候开始分小专业:

电班分为通信工程、物联网、电信工;

光班分为光电和电科;

现在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好像新增了人工智能和微纳专业叭,具体的我也没去了解哈~

我学的通信工程,因为学的很多课程都偏实训,会用到很多仿真或者写代码的软件,快毕业了,正好来总结一波叭……部分图标截图哈,忽略乱入的腾讯会议和CAJ部分软件安装包,不说了,安装的时候都是泪

很多软件太大,我们都在学校的机房或者实验室做实验,比如当时EDA课的QUARTUS。就是介个软件

我还是分阶段来说叭——

(1)大一

大一可能接触的软件有:DEV C++(C语言课程)、Multisim(电子工艺实训课程)、Altium Designer(电子工艺实训课程)……

(2)大二

大二可能接触的软件有:QUARTUS(EDA课程)、DOSBox(微处理器课程)、MATLAB(信号与系统)、keil(单片机课程)、proteus(单片机课程)……

(3)大三

大三可能接触的软件有:Virtual Studio(C#课程)、Pspice(集成电路课程)、texstudio(统计信号处理课程)、eclipse(java课程)、CodeWarrior(DSP课程)、AXD Debugger(DSP课程)……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软件,我都记不太清了,上面列举的软件也不仅仅在那门课程中使用,等到大三大四的时候,很多课程设计或者自己做项目的时候,都会用到。

写在最后:

1、感觉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软件就是MATLAB了叭,毕竟安装的时候一把血泪,后来数字图像处理和数字信号处理实验的时候又是一把辛酸泪,我毕设也是用的它,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呐!但是它功能是真的强大啊!!

2、想想自己接触了好多好多语言呐,C语言、java、汇编语言、MATLAB、VHDL、Verilog HDL、C#、C++、python……要是我能随便精通一种语言,也不至于没饭吃(留下了没技术的泪水……)

3、要想真正精通一个软件,还是得做项目呀,多多参加各种比赛吧~

努力吧!后浪们!前浪已经疲惫了,秃头警告呜呜呜呜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