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邻居为何只有一台计算机,只能看到一部分网上邻居 工作组 计算机 奇怪 访问不到 用Nwlink IPX/SPX/NetBios 解决问题...

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A只能看到部分网上邻居,也就是说只能看到同一工作组的部分计算机,能看得到的那部分计算机和他互访问都正常,且他看到那部分计算机却能看到整个工作组的计算机。

A看不到的那部分网上邻居,用\\计算机名 都访问不了。

感觉在网上邻居,A处于一个小网络;A和小网络外的同一工作组不能互访。

在A上,取消勾选

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 ),

A还能看到小网络的那部分计算机,没受影响。

而在那部分可以正常访问整个网络的计算机中,取消勾选

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 ),

能看到的计算机较少了很多,或则干脆什么计算都不显示。

那么就是说,其他计算机之所以能正常访问整个网络,是因为勾选了Internet协议(TCP/IP

),

通过TCP/IP来访问网上邻居;而A勾选不勾选,对能看到多少计算机无影响。说明A不是靠TCP/IP来访问网上邻居的。

猜测A是依靠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Protocol来访问网上邻居,取消勾选该协议,A在其网上邻居上就看不到任何计算机了。

所以A能访问的那部分计算机都是装了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Protocol,看不到的那部分计算机都没装;那部分计算机依靠TCP/IP工作,A上的TCP/IP协议不能正常工作。

要使A的能正常访问整个网络,重装TCP/IP协议、很麻烦;更干脆一点,重装系统;A经常访问的计算机基本上就是固定的几台,可以在那几台计算机上安装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Protocol。

思路整理:A处于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Protocol支持的网络,而其他计算机处于Internet协议(TCP/IP

)支持的网络。一部分计算机同时处于两个网络。

例如: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Protocol的网络有计算机(A B

C)Internet协议(TCP/IP )有计算机(B C D E F G)

B C 同时处于两个网络。

所表现出来的症状:A只能看到部分计算机B C, 而B

C却能访问整个网络。

还有一种可能:主浏览器的问题,A没从主浏览器获取整个网络列表,用browstat命令查出主浏览器,关闭5-10分钟,待A从其他主浏览器获取列表后。看看是不是能访问整个网络。

本例不存在这个可能,因为即使没获得整个主机列表,用//ip还是可以访问的。//ip访问不需要netbios支持、也不需要主浏览器支持。

A能访问看到的那部分计算机,也能被看到的那部分计算机访问,说明A不存在拒绝其他用户登录的情况、guest用户也开启了。组策略的配置是没问题的。说明A的共享设置是没问题的、是可以被访问的。

A能访问看得到的那部分计算机,说明A和那部分计算机在同一工作组、同一网段(包括子网掩码);而那部分计算机能访问整个网络,说明那部分计算机和整个网络是同一工作组、同一网段。可推出A和所有的计算机都是同一工作组、同一网段。

A说他要访问看不到的一个网上邻居。好吧,看不到点不了。那我就用\\计算机名访问,不行;不行那我就用地址,也不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