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圆角角度_AI教程/线性圣诞节图标

5687b12d5a443565b8963b6820d2d90a.gif

线性风格也可以叫做线条艺术(liner art),顾名思义是用线条作为表现画面的笔触,线条艺术细分种类特别丰富。为了迎接圣诞节的到来,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用AI制作线性风格的圣诞节图标,一共是两个圣诞小图标,一个是松树,另一个是小房子,教程只讲解了松树的制作过程,制作很简单,适合新手练习,一起去制作一个吧。

效果图:

6aa702faae8d1dbeb2ceabc80e58f647.png

主要过程:

1.打开AI,新建文档。建立一个800X600px的画布,颜色填充为#e2e2e2,也可以随意。

2.用椭圆工具绘制一个120X120px的正圆,由于是线性图标,所以我们关掉上面的填充,描边用3px,描边颜色填充为#ef6666,如图所示:

3862706638e41b0ca6b3552d7ac7f9f3.png

3.再复制一个,缩放至105x105px,描边为3px的正圆,因为我这里的数值是奇数,我用直接再绘制一个圆的方法,然后用对齐工具里的水平居中对齐和垂直居中对齐,如图所示:

24b8f9fa1bca296cb583a41463554315.png

4.将里面的小圆打断,用钢笔工具添加4个描点,添加在你要保留的部分线段上。用直接选择工具选择你不要的线段,按delete键直接删掉,将剩下的线段端点在描边属性栏里面的端点里面改为圆头端点,然后选择全部线段点右键编组。

e19c20e51ef66dbaec483ba1b0d68e6d.png

5.做圆头顶的图案,用圆角矩形工具绘制一个20x30px,圆角半径为6px的圆角矩形。

绘制一个8x20px,圆角半径为6px的圆角矩形,按照下图排列,最好是与上一个图像重合一半,用钢笔工具在线段相交处增加描点。

直接选择工具选择不要的线段直接delete删除,在大圆角矩形里用直线段工具绘制1条长4px,角度为90,描边为2pt的线段,端点改为圆角端点然后再复制2条。

最后一定要记得点右键将你做的这些跟大圆居中对齐,并编组。

83b7f4ca5e0c196074bebe4f86f18f6b.png

6.现在我们要开始做里面的松树了。

用多边行工具绘制一个半径为20px,边数为3描边为3px的正三角形,用直接选择工具选中三角形的顶部描点高度往下拉至20px。

绘制一个半径30px的正三角形,将三角形高度下拉至30px。

再绘制一个半径40px的正三角形,将三角形高度下拉至40px。

将三个三角形如下图排列在一起,用路径查找器里面的联集组合在一起。

6fe4664af0ff765565d55e9949ab028b.png

7.用选择工具选中松树,点击效果里的风格化,选择里面的圆角效果,圆角半径设置为3px。然后绘制一个圆角矩形15x20x6px,作为松树根,上半部遮住的一部分按上面讲的的操作方式删除,然后分别添加两个半径为10px和一个半径为7px的正圆,摆放位置如下图。

03d9428c60aadea59f7404851d21d67c.png

8.现在我们来做松树上的链子

首先用椭圆工具绘制一个4x4px,填充颜色为#ef6666,让圆点绕着大圆排列一圈。

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选择工具选中要旋转的红色小点,再选择旋转工具,快捷键为R。按住Alt键,把圆点的中心点移动到大圆的中心。设置旋转角度为5,点击“复制”。按“ctrl+D”进行重复复制,复制到一半就行,因为我们要的只是一部分。

d56618300ee3de3966024352372100ae.png

9.现在我们将珠链选中你要的部分进行编组,然后旋转角度放置到松树上,角度随意,怎么好看怎么来。

然后我们做树顶上的五角星,这些都是圣诞元素必不可少的,选择星形工具,按住shift键绘制一个正五角星,是不是感觉角有点尖锐,没关系,给它增加一个圆角效果,选择效果里的风格化圆角效果,半径选择1px。

5520363eaabbc3e72781270c06a42aea.png

10.现在是雪花的制作了,到了这一步,基本上完成了一大半了。

用直线段工具分别绘制两条长度10px,5px,角度为90度,描边1.5pt的两条线段,将短的那条线段向右旋转45度,然后对称过来进行编组,记得将端点改为圆角端点,这样雪花枝丫做好了。

选择工具选中刚才编好组的雪花枝丫,点旋转工具,然后将出现的旋转中心点按住alt键移动到雪花枝丫的底部顶点。设置旋转角度为60,点击“复制”。按“ctri+D”进行重复复制一圈。就这样雪花完成了。

0b1b51af8882d17e43914d2dea10f335.png

11.将做好的雪花复制一朵,摆好位置。然后开始做最后的装饰,满球的点点,用矩形工具绘制一个2x2px的方形做点,然后复制粘贴,要摆放好看一点,好了,第一个圣诞图标就做好了。

f65e67b33c5174dcd66a8051d6a51e79.png

大家做完了是不是觉得超级简单,这里面其实还可以用很多的快捷键快速完成,但我觉得掌握好技法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一开始你要理解这个去做的过程,学会分析,仔细加上耐心,慢慢的熟练了你的技法就会提高了。学会了第一个那么第二个就很容易做了,基本上大量运用的就是AI里的形状工具,对齐和布尔运算。

6aa702faae8d1dbeb2ceabc80e58f647.png

教程结束,以上就是关于AI简单制作线性风格的圣诞节图标教程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喜欢!Merry Christmas!!

b57f79112f37ac5cc5b0fefdc1226810.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