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名称是否需要加引号_Excel表格技巧—计算及格率的方法

9b2dde5b94c1d48225ee3941ca3fea70.png

下面跟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应用Excel 表格中的函数计算及格率。

例如,我们要统计下表中的各科成绩计算相应的及格率:

abedd7ade4d5c505df08a73eae6d0aa8.png

首先,先在单元格B8中输入COUNTIF公式(统计及格人数的函数),这是对指定区域中符合指定条件的单元格计数的一个函数。Countif函数的语法规则是:countif(range,criteria)

range参数:要计算其中非空单元格数目的区域。

criteria参数:以数字、表达式或文本形式定义的条件:

52c2257bb13e93f8a22d2e74a42145ec.png

在公式括号内选择要统计的区域,和输入条件”>=60”(成绩大于等于60分),countif函数统计及格的人数:

ea6f6da88b357b836e1af1e07e043371.png

完成函数=COUNTIF(B2:B7,”>=60″),再输入”/”(表格除号),注意:条件参数:成绩大于等于60分需要加引号,否则会提示公式错误,

紧接着在除号后面输入函数公式COUNT=(区域),计算参数列表中的数字项的个数,这里用来统计总人数,如下图:

c7f8a4c98d020814b618a37067fbbae6.png

当最后一步count函数输入完成,按回车键返回计算结果显示结果如下图所示返回值是小数点:

977d1794b65e3231323a7915776785fb.png

为了更直观的表现及格率,我们可以把B8单元格的格式更改为百分比格式设置,单击右键在单元格式中选择如下:

ae28320df0cf15b04702651fc339c613.png

最后然后将鼠标移动到B8单元格右下角,当光标呈“+”字型时按住鼠标左键往右拖拽单元格复制公式到D8单元格,同时计算出语文和英语的成绩及格率.结果如下:

c9f3555dd0a08fe380ee5594eeb85b98.png

以上就是在 Excel 表格中统计及格率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你学会了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