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dp导入指定表 oracle_Oracle expdp/impdp导出导入命令及数据库备份(转)

使用EXPDP和IMPDP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EXP和IMP是客户端工具程序,它们既可以在客户端使用,也可以在服务端使用。

EXPDP和IMPDP是服务端的工具程序,他们只能在ORACLE服务端使用,不能在客户端使用。

IMP只适用于EXP导出的文件,不适用于EXPDP导出文件;IMPDP只适用于EXPDP导出的文件,而不适用于EXP导出文件。

expdp或impdp命令时,可暂不指出用户名/密码@实例名 as 身份,然后根据提示再输入,如:

expdp schemas=scott dumpfile=expdp.dmp DIRECTORY=dpdata1;

一、创建逻辑目录,该命令不会在操作系统创建真正的目录,最好以system等管理员创建。

create directory dpdata1 as 'd:\test\dump';

二、查看管理理员目录(同时查看操作系统是否存在,因为Oracle并不关心该目录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出错)

select * from dba_directories;

三、给scott用户赋予在指定目录的操作权限,最好以system等管理员赋予。

grant read,write on directory dpdata1 to scott;

四、导出数据

1)按用户导

expdp scott/tiger@orcl schemas=scott

dumpfile=expdp.dmp DIRECTORY=dpdata1

2)并行进程parallel

expdp scott/tiger@orcl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scott3.dmp parallel=40 job_name=scott3

3)按表名导

expdp scott/tiger@orcl TABLES=emp,dept

dumpfile=expdp.dmp DIRECTORY=dpdata1

4)按查询条件导

expdp scott/tiger@orcl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expdp.dmp Tables=emp query='WHERE deptno=20'

5)按表空间导

expdp system/manager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tablespace.dmp

TABLESPACES=temp,example

6)导整个数据库

expdp system/manager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full.dmp

FULL=y;

五、还原数据

1)导到指定用户下

impdp scott/tiger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expdp.dmp

SCHEMAS=scott

2)改变表的owner

impdp system/manager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expdp.dmp

TABLES=scott.dept REMAP_SCHEMA=scott:system

3)导入表空间

impdp system/manager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tablespace.dmp

TABLESPACES=example

4)导入数据库

impdb system/manager DIRECTORY=dump_dir DUMPFILE=full.dmp

FULL=y

5)追加数据

impdp system/manager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expdp.dmp

SCHEMAS=system TABLE_EXISTS_ACTION

windows在cmd下执行

用oracle的exp工具导出的dmp文件也包含了字符集信息,dmp文件的第2和第3个字节记录了dmp文件的字符集。

如果dmp文件不大,比如只有几M或几十M,可以用UltraEdit打开(16进制方式),看第2第3个字节的内容,如0354,

然后用以下SQL查出它对应的字符集:

SQL> select nls_charset_name(to_number('0354','xxxx')) from

dual;

ZHS16GBK

如果dmp文件很大,比如有2G以上(这也是最常见的情况),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很慢或者完全打不开,可以用以下命令(在unix主机上):

cat exp.dmp |od -x|head -1|awk '{print $2 $3}'|cut -c 3-6

然后用上述SQL也可以得到它对应的字符集。

在exp/imp时确实要注意字符集。我们说说最能成功的一条路。 1)确定源库和目标库数据库字符集一致。

2)确定导出时,环境变量字符集和数据库兼容

3)确定导入时,环境变量字符集和数据库兼容。这三点对了,就没问题了。

导入 导出做日志是好习惯

exp owner=<> file=<.dmp>

log=<.log> 这三个参数作为最小集合记住吧

expdp是服务器工具,只要注意数据库字符集就可以了。

exp是客户端工具,系统在导出时使用的是客户端的环境变量定义的字符集。

可以在客户端使用expdp,但执行和结果都在服务器。

expdp是服务器工具,只要注意数据库字符集就可以了。

exp是客户端工具,系统在导出时使用的是客户端的环境变量定义的字符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数据库提供了expdpimpdp命令用于备份和恢复数据库。这两个命令的使用方式如下: 1. expdp命令 expdp命令用于备份Oracle数据库,它能够将某个schema或整个数据库导出到一个二进制文件中。具体命令格式如下: ``` expdp username/password@connect_string DIRECTORY=directory_name DUMPFILE=dumpfile_name.dmp SCHEMAS=schema_name ``` 其中: - `username/password@connect_string`:指定连接Oracle数据库的用户名、密码和连接字符串。 - `DIRECTORY=directory_name`:指定备份文件的目录。 - `DUMPFILE=dumpfile_name.dmp`:指定备份文件的名称。 - `SCHEMAS=schema_name`:指定要备份的schema名称,多个schema可以用逗号分隔。 执行命令后,Oracle数据库会将指定的schema或整个数据库导出到一个二进制文件中。 2. impdp命令 impdp命令用于恢复Oracle数据库,它能够将之前导出的二进制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具体命令格式如下: ``` impdp username/password@connect_string DIRECTORY=directory_name DUMPFILE=dumpfile_name.dmp SCHEMAS=schema_name ``` 其中: - `username/password@connect_string`:指定连接Oracle数据库的用户名、密码和连接字符串。 - `DIRECTORY=directory_name`:指定备份文件所在的目录。 - `DUMPFILE=dumpfile_name.dmp`:指定备份文件的名称。 - `SCHEMAS=schema_name`:指定要恢复的schema名称,多个schema可以用逗号分隔。 执行命令后,Oracle数据库会将指定的schema或整个数据库从备份文件中恢复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expdpimpdp命令需要在Oracle数据库服务器上执行,而不是在客户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