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代码自动格式化_代码的自动格式化

代码格式化是一个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值得一提的话题。

所谓代码格式化就是说,程序员在书写代码的过程中或者完成代码开发后对代码书写格式排版的调整,使得已经完成的代码变的更美观整洁也更具有可读性,也能增加完成代码后的成就感。

很多时候代码格式化的功能甚至都被认为是一个评价IDE或者编辑器好坏的主要标准。

不过今天的话题是代码的自动格式化,当你了解到代码的自动格式化功能后,也许就不会以格式化功能来评价IDE了。

本文将会有如下几个部分构成:什么是代码自动格式化

代码自动格式化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自己的工程加入代码自动格式化的功能

后记

参考文献

本文要求读者至少能够使用git来做项目的版本控制,以下的代码应该可以保证在windows(至少需要一个git bash或者直接安装cmder) ,linux和mac上运行。

什么是代码的自动格式化

当我们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以某种方式触发代码格式化程序对我们已经完成开发的代码进行格式修改,这个过程就是代码的自动格式化。

当使用git对你的项目进行版本控制时,我们期望在你完成代码后,做最终提交前对代码的格式进行美化,然后形成提交,最终提交到代码仓库中。

这样就可以保证代码库里的代码都是经过格式化的,会让我们的代码在review,restructure,merge的过程中更轻松。

代码自动格式化有什么好处

我从别处摘抄来的,简单翻译成中文如下:你不再需要一个代码底层样式指导手则了,因为代码自动格式化就会帮你处理这些问题。

使用代码自动格式化能减少非必要的讨论,让开发者更专注于写有用的代码。(似曾相识啊)

这样使新人能够更容易的融入项目,因为代码的格式具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