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i android 卡顿,给Kodi设置缓存来解决播放大文件卡顿

给Kodi设置缓存来解决播放大文件卡顿

2021-03-02 16:21:20

28点赞

355收藏

31评论

Kodi可以算是电视盒子上最棒的播放器了,它具有强大的功能,优美的界面,相信很多人也都是使用kodi来作为本命播放器的。电视盒子作为一个播放终端,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存储容量,许多朋友都是通过它连局域网中的Nas或者电脑来播放媒体,但是这样的话,问题就来了。不知道Kodi的开发人员是出于何种考量,通过smb协议播放片源的时候,Kodi是不进行缓冲的,这就造成有很多用户在播放大文件时,会时不时的卡顿一下,或频繁的停下来进行缓冲,非常影响用户体验。

4af520bd0efe0208f7e5d444d621c29b.png不设置的话,才播个片头就开始缓冲了

不设置的话,才播个片头就开始缓冲了

对于这个问题,官方提供了解决方法,就是添加一个配置文件来手动设置缓存大小,文件名为advancedsettings.xml。你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创建该文件:

用windows记事本或者任意文本编辑器,新建一个文本文件,拷贝以下代码。

315f5d82dcff14f1f0c8c60dae611e26.png

1

314572800

20

然后用utf-8格式保存,命名为advancedsettings.xml。电视盒子,需要你把这个文件拷贝到Android/data/org.xbmc.kodi/files/.kodi/userdata/ 目录中即可,之后重启Kodi生效。

这个配置文件中,是可以自己根据设备性能进行自定义的,当前我用的盒子是4G ram,我设置了300M的缓存,当然你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官方建议,缓存最多不要超过ram的1/3。

如果你使用kodi v17之前的版本,配置文件的标签有一些不同,标签被代替为 ,则改为,而则改为。这点需要注意,请按照正确格式书写。

设置完成后再播放媒体时,按下菜单键出现进度条时就能明显看到进度条中有一条浅灰色的缓冲条了,从此告别卡顿。

至于怎么把文件拷贝到安卓盒子中,我使用的是小白文件管理器,它可以访问局域网中的设备,也可以查看安卓设备中的隐藏文件和目录(kodi的那个目录很可能是隐藏目录),完成遥控器操作,直接把存在电脑共享文件夹里的advancedsettings.xml配置文件拷贝粘贴到对应目录就完成了。

9e72e9226924eae9d8cc8c67c54c64a0.png

如果你不愿意修改配置文件,或者看完上文还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其实还是有别的方法来规避smb默认不缓冲这一问题的,那就是别用smb协议呗。使用其他协议连接媒体服务器都是可以默认缓冲的,你可以通过ftphttpsshwebdav等多种其他协议进行连接,Kodi都是支持的,甚至可以连接公网的媒体服务器。如果你的媒体服务器是一台nas,那在控制面板里打开这些协议中的一个就可以了。如果你是一台windows电脑,可以开个iis,或者装个apache,好像越说越复杂了,就此打住,还是改改配置文件吧,也挺方便的。

c2ad9c123c4d84295e50d901fd065b58.png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