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计算机网络故障原则,计算机网络故障分析、诊断与排除探讨

计算机网络故障分析、诊断与排除探讨

[摘 要]本文简要概述了计算机网络故障分析与诊断的原则,分别就计算机网络中遇到的网络硬件故障,网络配置故障及nt服务器故障排除做了一些探讨。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故障分析;诊断方法

中图分类号:f224-3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9-914x(2013)12-0283-01

0 引言

随着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完成,novell网络到nt网络的转换,办公自动化的建成,使企业信息化、现代化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计算机网络技术在企事业单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计算机网络工作人员,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网络故障,计算机网络需要维护,如何做到迅速、准确地判断出故障的性质和部位,并快速排除故障?本文针对本企业网络结构所产生的网络故障做一些探讨。 1 计算机网络故障分析与诊断的原则

计算机网络故障分析与诊断的原则可归纳为:由服务器到工作站,由外部到内部,由软件到硬件。

①由服务器到工作站就是出现工作站不能入网的情况下,先确定服务器是否有问题。如死机,无法启动,登录和口令等问题。再从工作站进一步分析问题。

②外部到内部就是当有工作站网络功能失灵时,先检查其外部直接可看到的设备情况,如电缆有否缠绕,集线器有没有故障,rj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