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自动发信息_创建telegram 机器人 并发送消息

telegram是国外常用的聊天功能,功能很强大,除了聊天还可以玩游戏,传文件,视频,声音,投票,群组。当然,这些跟qq,微信都很类似了。但是它毕竟是国外最常用的IM之一。telegram有个聊天机器人可以自动发消息,也是挺有意思的。它还开放了api,可以自己创建bot,通过api发送消息,视频,声音,文件等功能。下面,我简单介绍下怎么新建一个bot

telegram有两种api,一种是bot api,一种是telegram api。bot api是基于http访问,telegram api是基于mtproto访问,访问需要加密,相对要复杂一些。后者也可以实现发送消息等功能。这里我只说第一种bot api。

首先要创建一个bot。访问

https://telegram.me/botfather

它会提示你用telegram打开。然后你就打开了botfarther的聊天对话框。输入

/newbot

回车发送。botfarther会反馈

Alright, a new bot. How are we going to call it? Please choose a name for your bot.

输入你要创建的bot名字。例如david_bot,回车发送

它会反馈

Good. Now let's choose a username for your bot. It must end in bot. Like this, for example: TetrisBot or tetris_bot.

我再输入 DavidBot。这是这个机器人的名字。

它会反馈

Sorry,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