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xin公众号页面返回上一层_拦截微信浏览器左上角返回按钮的方法

在微信公众号开发中,有时需要对浏览器左上角返回按钮进行拦截处理相关的页面逻辑,而并不是让页面直接返回上一页,之前在这个细节点上的一直实现得不是很好。最让人头疼就是返回直接页面就关闭。下次进入用户都找不到入口。下面用vue 来实现进行拦截逻辑处理。看看京东购物公众号效果:

操作思路:

demo 里建立了两个 vue 页面( first 和 two ),第一个页面跳转到到第二个页面。然后在第二个页面弹出一个蒙层,这时点击左上角返回时,并不是返回 first,而是先将蒙层消失,再次点击返回时才是返回上一页;实现效果如下:

1. 在第二个页面 mounted 方法中加入,添加监听返回事件方法。当返回按钮被点击时,这里让弹出的蒙层隐藏;

mounted() {

let that = this;

// 添加返回事件监听

window.addEventListener("popstate", function(e) {

that.isShowTestDiv = false;

}, false);

},

2. 监听蒙层,当它显示时,在window.history(历史堆栈)中添加一条记录;

watch: {

isShowTestDiv: function(newVal, oldVal) {

if (newVal === true) {

this.pushHistory();

}

}

}

3. 最后弹出的蒙层如果用户点蒙层上相关操作将蒙层关闭,那么要手动将自己添加的那条记录从 history 中移除,在 vue 中将路由 back 一下即可。

pushHistory() { // 修改history

var state = {

title: "",

url: "/two" // 这个url可以随便填,只是为了不让浏览器显示的url地址发生变化,对页面其实无影响

};

window.history.pushState(state, state.title, state.url);

},

注意:window.addEventListener 添加的事件回调会一直存在,因为 Vue 实例销毁时,window 对象并不会销毁。可以在它的回调里打印,会发现在 two 之外的页面点返回也会进入它的方法。但因为 two 页面内对象数据都已销毁,所以进了此方法也无任何问题。如果不想让其进入,可以用存储一些全局变量加入 if 判断,在 two 页面 destroyed 等相关勾子函数将这个全局变量置成想要状态;或者在全局路由勾子方法中设置相关全局变量也可以。

之前有尝试在 two 的 destroyed 方法内,通过 window.removeEventListener 移除添加的方法,但发现无效果。可能 popstate 是微信内置方法,不能被移除。

本来转载:http://www.cnblogs.com/buerjj/p/7868739.html

标签: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