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迁移到hyperv_ProxmoxVE 之 V2V迁移(vmware->PVE)

在单位日常工作使用的桌面虚拟机是win10,放在vmware5.1的虚拟机上面跑,有时候使用的时候会有卡顿的情况出现,想迁移到PVE 环境使用看看会不会好些,使用clonezilla进行迁移。

顺便说一下,我使用的瘦客户端,从vmware迁移到proxmoxVE后,真的不卡顿了,哈哈。

具体过程请参考我的博客原文:http://blog.51cto.com/yuweibing/2334783,这里只说结论:

结论:

clonezilla是从底层磁盘数据拷贝实现数据迁移,通过引导系统(debian系统)进行引导,源系统和目标系统都进入引导系统后,可以直接理解为是两台安装了debian linux的主机,在上面可以直接设置IP地址,在同一局域网内实现数据的传输迁移。

clonezilla原来的版本的实际菜单导航可能有一些差别,要特别注意的关键点,是在源系统选择模式的时候,要选择“remote-source”,这里我摸索了一点时间,开始的时候选择了“remote-dest”,刚好反了,在最后确认的时候我仔细看怎么提示源系统的盘要被擦除,及时收住。

更早的时候,我是通过nfs网盘方式迁移,就是先将源系统的备份数据放在nfs服务器上,然后在目标系统上将nfs服务器上的备份导入,后面通过在网上发现可以通过两台主机在同一个局域网直接对拷的方式,更加方便。

clonezilla的这个迁移方式,不仅对PVE的v2v有效,对p2v一样的操作方法。

clonezilla进行数据迁移的一个前提是目标系统盘不能比源系统盘小,这个问题,由于PVE环境中我使用了lvm-thin 作为虚拟机的存储池,因此,在目标系统PVE中分配的磁盘空间并不会真正占用完所分配的空间,lvm-thin方式使用的空间是真正数据的空间,比如,分配给虚拟机D盘的空间是300G,但是D盘内的数据只有10G,那么,在lvm-thin资源池中,占用的空间只有10G 。这样做的时候,需要监控lvm-thin的空间使用率,否则会空间溢出,可以通过lvs命令直接查看:

ProxmoxVE 之 V2V迁移(vmware->PVE)

比如,上面的pve2-lvm-sdb是虚拟机C盘所在的存储池,使用了33.40% ,pve2-lvm-sdc是虚拟机D盘所在的存储池,使用了 14.07%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