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 地图去除点击事件_基于ECharts的市场分析设计与实现

大数据、云服务正被越来越多的制造型企业青睐[1]。这其中,尽管不是所有企业都用得起大数据,但当管理者进行市场环境分析时,还是会用到与此相关的技术[2]。传统的表格数据虽然可以将数据十分具体地呈现出来,可还是有着一定的不足之处:一是耗时。表格数据多是由企业管理者的助理们先对业务数据进行核对、修改、删减,再将整理完的数据按企业规定的文档格式进行编辑打印。在这段期间,助理们既要浪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在数据的整理和文件格式的校对上,管理者们也要付出相同的时间来等待报表的出炉。二是不能很直观地体现出市场的相关信息。就像排行榜,表格数据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多是排名靠前和最末的信息,其余的利用价值并不能被很好地体现。

因此,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能将企业的与数字化和技术很好地结合起来,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来说,将会是一个莫大的福音。

1 功能设计

1.1 功能设定

由于企业的市场分析一般是从数量和质量这两个角度出发,因此页面的主要功能也是从这两个方面入手。

所谓基于数量的角度,就是从业务成交量和销售额去衡量某一地区消费者的数量与购买能力,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制定出适于其发展的市场方案,如将业务量和销售额均名列前茅的地区列为重点发展地区,将业务量处于中下游但销售额排名靠前的地区列为适于发展VIP客户的地区等;而从质量的角度去反映市场,主要是凭借全国各地售卖企业产品的渠道。因为市场的质量主要由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决定,只有优化企业在各类销售渠道中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才会使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得以提高,进而也就促进了消费者的购买欲,稳住了企业在该地区的市场。

1.2 技术分析

因为有着良好的设计、快速构建工具和可供参考的开源代码,Java是继Python之后的第二大流行编程语言,且现如今很多企业的信息系统均基于Java语言,可降低系统上线运行后的维护难度系数。所以页面整体采用的是基于Java语言的B/S模式。

作为一种基于HTML5 Canvas图标库的图形报表技术,ECharts[3]与多种电脑版和移动设备版的浏览器软件兼容,运行流畅,为用户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也给用户了解数据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 功能实现

2.1 页面展示

页面由两部分组成:静态地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