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传大文件如何检查遗漏_关于python的socket库超大文件传输问题

萌新正在学习socket编程,在本地(localhost)进行超大文件传输,比如说7G大的文件。我按照网上的例子和相关资料理解,写出来能正常运行,7g文件也能传。但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用的是python的SocketServer写服务端,socket写客户端,传输方式用ftp,用stream流设置buffer_size为4096传输文件。我所理解是connect一瞬间,就是客户端和服务端建立了长连接,而且是IO堵塞的。然而不太明白在打开文件之前和关闭文件之后原demo的作者都用了time.sleep(1)就是等待1秒后再继续执行,这是为了什么?我一开始觉得多余的,但马上发现这样很容易会卡死。

比如以下代码:# Func to send file

def sendfile(filename):

print 'You are sending %s' %filename

print 'Everything on set, client is about to send file.'

time.sleep(1)

f = open(filename, 'rb')

while True:

data = f.read(buffer_size)

if not data:

break

s.sendall(data)

f.close()

time.sleep(1)

s.sendall('EOF')

print 'File had been sent successfully!'

2.大文件传输被刻意强调了,但是由于没遇到障碍(翻了翻网上的资料,很多特别强调大文件传输遇到困难了)。所以我就想应该得特殊处理以下,然而我这里却没遇到问题,除了传输文件大所以等待时间长一点会出现假死,但除此之外不知道要如何优化才好?

思路也可以,推介资源也可以,非常感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