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java 关系图_一个小白看Android与Java之间的关系

一个小白眼中Android与Java之间的关系

坦白的说,到今天为止,开始正式学习Android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也就是最近几天,终于弄明白了一个自学习Android以来困扰我很久的问题:就是Android与Java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在这里,我给大家讲讲我自己的看法。

虽然尚在大一上学期接触Java时,老师就已经告诉我们Java是现在移动终端编程的基础,这句话我一直不怎么了解,但是却一直记了下来,也是让我有底气自学Android的最重要的原因。

但我毕竟对老师的这句话了解的实在是太少啦,这和我自身的专业有关。我所学的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呃,,,大家可能不怎么了解,简单地说就是和芯片的设计、研发和制造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编程语言只是作为辅助,除了大一时的C语言是真真正正的系统的学习了下来,接下来的C++与Java都是以选修课中的必修课的形式上完的。这让我对Java有了大概的了解,但又仅仅局限于皮毛。

然后,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现在的大三上学期我决定开始自学Java。大约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没错,光找合适的入门书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我用的是《第一行代码》)终于开始开开心心的学习Android。

在刚开始学习Android时,我就发现Android的逻辑代码部分确实是Java的样子,但是我却怎么都读不懂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这使我怀疑Java真的是Android的基础吗?还好,我这个人还比较有毅力,虽然读Java代码部分很是吃力,但是我遇见不懂得部分就积极地查询,并且试图查看Android的源代码从本质上了解Android(原谅我的年幼无知),这让我又发现另一个问题,就是Android中的很大一部分源代码在Java中根本找不到,当时我就气愤啦,还让人学不学啦。不过气愤归气愤,这个发现让我对“Java是Android的基础”有了新的认识。于是我很明智的找来《Think in Java》这本书,决定一边学习Android一边补充Java知识。

就这样,随着对Android和Java学习的同时深入,到了一个月这个时间节点,我也终于明白了一些“Java是Android的基础”这句话的意思啦,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1、Java确实是Android的基础,Java就相当于《九阳真经》,掌握的好的话,学习Android就会非常顺利,但关键在于Java掌握的怎么样。

2、既然说了Java是Android的基础,Android自然会在Java的基础上进行再创造。Android在沿用Java的API的同时,也写出了专属于Android的众多API。

3、虽然Android的很多布局、控件以及诸如输入输出流的API是专属于Android的,但是逻辑和原理和Java的相同。

4、最深的感触,要想学好Android,一定要学好Java!不要有投机取巧之心。

现在仔细想想,自己的Java知识真的全是皮毛,四舍五入大概可以归零。幸亏不了解当时老师说的那句话的深刻含义,否则可能都没有勇气自学Android。虽然大学时间所剩不多,但是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故写下这篇博客和大家分享,共勉。

我知道,无论是Android和Java我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白,所以对一些问题的见解也难免有所偏差,望大家见谅和指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