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串口数据第一个字节丢失_FPGA串口实战篇

欢迎FPGA工程师加入官方微信技术群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FPGA之家-中国最好最大的FPGA纯工程师社群

a9f1e04274e7e736b43c6db373a2c29d.png 前些天为了支援朋友,为其调试了一款激光测距仪,而该测距仪与FPGA的数据通信方式为串口,波特率为115200。该朋友的基本需求很简单,是这样的:FPGA首先向激光测距仪发送几个命令,使其以用户需要的模式开始工作,而测距仪开始工作之后就不断的以115200b/s的速度向FPGA发送距离数据。 1,  串口协议介绍 在业界,串口又称为通用异步收发器(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Transmitter,简称UART),它的通信方式遵循一套串口协议:UART通信首先将接收到的并行数据换成串行数据来传输。数据帧从起始位开始,后面是7个或8个数据位,一个可用的奇偶校验位和一个或几个高位停止位。在接收过程中,UART从数据帧中去掉起始位和结束位,并对收到的有效数据字节进行奇偶校验,最后将数据字节从串行转换成并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奇偶校验位可以不需要,有些实现为了简单起见,在协议实现时就没有设置奇偶校验位。UART传输时序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