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Date对象的克隆方法

在定位问题的时候,用到js中时间的全局变量,结果在执行查询操作的时候,发现每次查询的结不一致;经再次检查,发现每次查询获取时间范围时会对Date对象的值进行向前推一天,虽然使用了中间变量进行保存了该对象的值,但是两个对象共用的是同一个内存地址,当原始值被修改后,中间变量保存的值也变了,因此记录不了最初始的时间对象。

为了保证时间的一致性,采用时间对象克隆方法,使用了valueof()函数;

valueof()函数

所有对象都有valueOf方法,valueOf方法对于:如果存在任意原始值,它就默认将对象转换为表示它的原始值。对象是复合值,而且大多数对象无法真正表示为一个原始值,因此默认的valueOf()方法简单地返回对象本身,而不是返回一个原始值。数组、函数和正则表达式简单地继承了这个默认方法,调用这些类型的实例的valueOf()方法只是简单返回这个对象本身。

对于Date类型:

因为valueOf方法,日期类定义的valueOf()方法会返回它的一个内部表示:1970年1月1日以来的毫秒数.因此我们可以在Date的原型上定义克隆的方法:可以保证两个对象的值一致,但是内容地址不同。

Date.prototype.clone=function(){
  return new Date(this.valueOf());
}

var date=new Date();
var newDate=date.clone();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