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tkinter界面美化_tkinter-designer

Label

标签条在VB和Python中基本一样。如果不启用ttk,则在文本中插入\n来换行,

如果启用了ttk,则只支持单行文本(多行可以使用Message控件实现)。

TextBox

Python文本框有两种:Entry和Text,如果VB的TextBox的MultiLine=False,则

生成Entry,否则生成Text。

Frame

对应Python的LabelFrame控件,做为其他控件的容器,或做为界面元素视觉分类。

CommandButton

对应Python的Button,没有太多区别。

为了代码简洁,窗体的退出按钮可以设置Cancel属性为True,然后程序自动生成

对应Tkinter的destroy回调,这样就不需要再实现一个回调函数。

在VB里面字母前增加一个"&"符号可以直接绑定一个快捷键Alt+对应字母,

TkinterDesigner也支持此设置,自动生成对应的事件绑定代码。

其他控件比如CheckBox等有"标题"属性的控件一样如此处理。

CheckBox

多选按钮对应Python的Checkbutton。

OptionButton

单选按钮对应Python的Radiobutton。

tkinter中Radiobutton的分组方法和VB有些不一样(分组意味着组内的单选按钮自动

互斥,用户选择一个则其他的自动取消)。在VB中,如果你使用Frame将几个

OptionButton圈起来,则这几个OptionButton自动成为一组。

但是在tkinter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