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hover的属性,用JS添加某些CSS属性导致:hover失效

不用js添加css属性,hover能正常设置背景颜色。

#add{

width: 50px;

height: 50px;

background-color: greenyellow;

}

#add:hover{

background-color: #000;

}

bV9d00?w=50&h=50--------------------bV9d1d?w=50&h=50

左边的图是默认情况下,右边是鼠标放上去的时候,现在hover还是能正常显示的。

(下面的图都是左边默认,右边hover)

但是如果通过js插入css样式的话,鼠标放上去的hover样式就不会生效了。

var add = document.getElementById("add");

add.style.backgroundColor = "red";

现在hover里设置的#000属性已经失效了。

但这并不是hover伪类失去的作用,如果设置不是js添加的样式,就能看出hover并没有失效,比如添加一下字体颜色试一下。

bV9d2z?w=50&h=50--------------------bV9d2z?w=50&h=50

#add:hover{

background-color: #000;

color: yellow;

}

bV9d3i?w=50&h=50--------------------bV9d3r?w=50&h=50

可以看到字体颜色还是会改变的。

原因是应为js添加css样式是直接在html标签的style上添加的,而style的优先级高于css伪类。

bV9d3s?w=315&h=164

从上到下style,hover,id选择器。

可以在浏览器调试工具里看到,js是直接添加到style里的。

那么该怎么办呢

不了解css优先级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博客园大牛写的一篇css优先级的文章css知多少(6)——选择器的优先级。

里边讲了选择器的优先级。但是并没有讲到css伪类和style的优先级。

但是:hover伪类也失效了。说明style>css伪类>id>class。

给:hover的属性后面添加!important就可以了。应为!important优先级高于一切!!

!important>style>css伪类>id>class。

#add:hover{

background-color: #000 !important;

}

bV9d2z?w=50&h=50--------------------bV9d1d?w=50&h=50

现在终于达到了想要的结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