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蚊子背景色,黑色衣服最招蚊 白、绿两种颜色蚊虫最不喜欢

-《好奇实验室》

五月天,气温越来越高了,吃过晚饭,很多人都喜欢在小区里走一走,图个清凉。可是,大热天的,大家都是T恤短裤,防蚊防虫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有人说,衣服颜色越艳丽,就越容易招蜂引蝶,乘凉时穿浅色的衣服才最安全。这种说法靠谱吗?口说无凭,实验为证!

听说我们要做这个实验,《快报时间》记者陆雯高兴得不得了——整个办公室,她是最招蚊子咬的。陆雯一口气“捐”了5件不同颜色的衣服,让我们帮她“指点迷津”。

《快报时间》一共凑了红、橙、黄、绿、蓝、靛、紫、黑、白共9种不同颜色的衣服用来实验。实验场地设在太子湾公园里的一个草坪上,草坪边上还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水潭。

傍晚5点多,蚊虫开始露面,草坪上方出现大团的黑色飞虫,高度在一米以上,我们的实验开始了。我们把九件衣服铺在草坪上,每件间距一米左右,静静等待了15分钟,除了靛色的T恤上停了一只小飞虫外,其他衣服甚至衣服上方都没有蚊虫的踪迹。

看来,蚊虫不叮没人气的衣服,我们只能“以身试蚊”。

人肉道具该上谁?纠结了好一阵子后还是选定了陆雯——谁让她提供的衣服最多呢。

陆雯硬着头皮开始实验,她依次换上9种颜色的衣服,先站到草坪中间,呆上几分钟,然后在直径3米的范围内,随意走动,看看究竟什么颜色的衣服最吸引蚊虫。

第一件上阵的紫色T恤,就出现了神奇的现象。几分钟之内,就引来大团大团的小飞虫在她头顶上方盘旋,陆雯走到哪里,飞虫就跟到哪里。更有趣的是,当陆雯站在原地,身体左右钟摆式晃动,头顶上方直柱状的虫堆,也会随着她的频率来回移动。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黄色、黑色衣服上,蚊虫显然很喜欢这三种颜色,会立刻向陆雯靠拢,团团把她围住,有几只胆子很大的冲到她脸上。

而红、橙、靛、蓝四种颜色的衣服对蚊虫的吸引力明显不高,只有慢慢靠近,它们才会围过来,也不会一大群地跟着陆雯移动。

白、绿两种颜色是蚊虫最不喜欢的,即使陆雯主动送上门,只要几个小碎步,它们就四处飞窜了。

为了再一次验证实验结论,我们又同一时间上了3个人肉道具——“白色人肉”、“黄色人肉”和“红色人肉”,结果,“黄色人肉”头顶上方盘旋的蚊虫最多,红色其次,白色几乎没有,和前一轮实验结果完全吻合。

实验证明,紫、黄、黑这三种颜色的衣服最招蚊虫;白、绿这两种颜色的衣服最不容易招蚊虫。

浙江大学昆虫研究所教授莫建初说,“蚊虫喜欢紫、黄、黑多一点,这是它们长期以来找食物或者躲避场所最多的颜色,和它们的生活习性有关。”莫教授说,除了蚊子和苍蝇,自然界的很多飞虫都喜欢黑色,因为靠近黑色会让它们觉得安全,总体而言,不同昆虫对颜色的喜好也各不相同,但对于夏天防蚊防虫,浅色系的衣服,的确是最安全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