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n划分_什么样的网络需要划分VLAN

一、VLAN的定义:近距离全面了解VLAN

VLAN是英文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的简称,又叫虚拟局域网,是一种通过将局域网内的设备逻辑地而不是物理地划分成一个个网段从而实现虚拟工作组的新兴技术。要想划分VLAN,必须购买支持VLAN功能的网络设备。图一

a1069c466c16921c6f9c6a17e9e75f2e.png

二、划分VLAN的作用:划分VLAN网络

VLAN是为解决以太网的广播问题和安全性而提出的,一个VLAN内部的广播和单播流量都不会转发到其他VLAN中。即使是处在同一网段的两台计算机,如果不在同一VLAN中,它们各自的广播流也不会相互转发。划分VLAN有助于控制流量、减少设备投资、简化网络管理、提高网络的安全性。由于VLAN隔离了广播风暴,也隔离了不同VLAN之间的通讯,因此,不同VLAN之间的通讯必须依靠路由器或者三层交换机来实现。

 三、VLAN的划分方法:

    划分VLAN有四种方法,每种方法各有长短。在对网络划分VLAN时,必须根据网络的实际情况,选择一种合适的划分方法。

1、根据端口的划分VLAN:许多网络厂商都利用交换机的端口来划分VLAN成员。顾名思义,基于端口划分VLAN就是将交换机的某些端口定义为一个VLAN。第一代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