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考勤及行为管理系统_兴育校园2.4G有源RFID无感考勤

校园2.4G有源RFID无感考勤

1. 概述

校园安全一直是学校、家长和社会比较关注的热点。校门考勤针对学生上学、放学进出校门记录及时推送给家长,对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信息至关重要。传统考勤方案采用短距离刷卡考勤方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缺点:学校在上、放学期间校门的人流量剧增,出现学生排长队刷卡考勤的现象,严重影响刷卡的效率。

广州兴育物联结合自身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提供一整套基于有源RFID技术校园考勤方案。我们的优势是无感、大并发和不改变原有行为习惯。

2. 方案介绍

2.1. 现有技术分析

IC卡近距离刷卡:

1. 学生容易漏刷;

2. 上学、放学人员比较集中容易导致拥挤,增加安全风险。

2.4G单频方案

1. 对校门环境要求比较高,在校园有折弯路、教学楼比较近、校门周围建筑物比较拥挤等环境,单频卡基本无法解决识别准确率问题;

2. 由于无法精确控制2.4G无线信号识读范围,在范围较小区域无法实现进出考勤,例如:教室、宿舍等。

3. 天生缺陷,大量2.4G无线数据在空中碰撞、干扰和冲突,容易出现数据漏读、错读导致很难做到高准确率。

2.2. 三频方案

针对上述方案一些缺陷,在校园考勤应用中兴育物联提出三频标签的解决方案。在2.4G单频方案上增加低频125K信号,利用125K低频信号触发范围可精确控制特性做进出判断,用2.4G信号做数据远距离传输,同时为了兼容一卡通消费标签集成IC卡。三频标签即125KHz+2.4GHz+13.56MHz三种频率于一体标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