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技术,微电子技术,1.2 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含答案)

1.2 信息技术及其应用

1-25-jpg_6_0_______-224-0-0-224.jpg

什么是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是指与获取、加工、存储、传输、

表示和应用信息有关的技术。

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的核心与支柱)、通信技术、微电子技

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石)、传感技术。

1.

2.

3.

4.

1. (填空)现在我们常常听说IT行业各种各样的消息,其中“IT”指的是__。

2. (填空)信息技术主要包括_技术、_技术、__技术等四大

主要领域,其中__计算机_技术是信息技术的核心,__微电子_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础。

3. (判断)纳米技术属于信息技术应用。 (错误)

4. (选择)下列( C )不属于信息技术的研究范畴。

A、通信技术 B、微电子技术 C、大规模生产技术 D、计算机技术

5. (选择)在( C )应用中,主要采用了信息技术的传感技术。

A.光纤通信 B.文字识别 C.机器人灭火 D.科学计算

6. (选择)机器人能够灭火、踢足球,它是利用一些元件感觉外部环境将信息传送到芯片中

进行处理来完成这些任务的,这些用以感觉外部环境的元件主要涉及( D )。

A.计算机技术 B.虚拟技术 C.通信技术 D.传感技术

7. (选择)手机的触摸屏属于信息技术中的哪个领域( C )。

A.计算机技术 B.通信技术 C.传感技术 D.微电子技术

[讲解] “信息技术”的英文缩写IT。信息技术是指在信息的获取、整理、加工、存储、传递和利用过程中所采用的技术和方法。信息技术包含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技术。微电子技术不断满足人们对产品高性能、小体积、低价格的需求;计算机技术扩展人的思维器官处理信息和决策的功能;通信技术扩展人的神经系统传递信息的功能;传感技术具有扩展人的感觉器官收集信息的功能。其中,信息技术是核心,微电子技术是基础。

计算机技术具有扩展人的思维器官处理信息和决策的功能; 通信技术具有扩展人的神经系统传递信息的功能; 传感技术具有扩展人的感觉器官收集信息的功能; 微电子技术扩展了人们对信息的控制与使用能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