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跨考计算机武大,我考研的一些经历吧——电气(武汉大学)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半年考研的经验,只是一家之言,希望对后来人能起一点点作用。

我是本校的,跨专业考电气院。说实话,对我来说难度还是很大的,本科只学过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我们这一届都没有学过。

当时下定决心准备考这个专业就没想别的,或许这种心态是很重要的吧。

考研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其中的艰辛和乐趣只有自己能体会。

复习专业课,其实说复习还不如说是学习。自己一个人在图书馆里呆了一个暑假,上午做电路的习题,下午学线性代数。就这样两个月把邱关源那本电路后面的习题自己也全都过了一遍,清华的那本线代的习题也基本亲手过了一遍,感觉李永乐的那本线代确实编的很不错。

当然仅仅如此是不够的,把电机,电子技术一些基础课基本上时在百忙之中匆匆学过去了。九月开始找了本电路的习题做了一遍,俺用的是TOP100吧,再就做了做真题。

熬过了暑假,九月份才开始学概率论,好在概率难度不是很大,感觉武大编的比较基础,第一遍复习用这本比较好。后来再用浙大的那本感觉学到的东西就多一些了。自己感觉复习数学很关键的一点,要把数学公式自己推倒一遍,其中的逻辑关系来,龙去脉弄清楚,心里就有把握多了。

九月开始把数学的复习全书又开始做第二遍,第二遍做习题速度就快很多了。两个月基本就能搞定,不过第二遍得到的东西才是最多的。

对于辅导班,就别报了。我们同学报的辅导班基本没起到太大的作用,感觉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武大边上不是有一个千里马考研书店嘛,里面的老板娘是很会忽悠人的,肯定会让你买N多书,还神秘的告诉你很多内幕消息,一次去买书,看到过N多人在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