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夏令营,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促进优秀大学生交流,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探索硕士招生多元化的选拔考核机制,举办2018年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含保送生)踊跃参加。

一、申请条件

1.湖北省重点高校(一本高校及以上)2015级计算机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3.英语六级须达到425分以上,或英语四级达到520分以上,或托福85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

4.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平均学分绩一般应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前40%。

二、2018年夏令营营员优惠政策

1.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为所有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为营员提供食宿(武汉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武汉路费(高铁二等座或硬卧,需凭票报销)。

2.考核合格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可直接被举办单位录取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并给予一等学业奖学金。

3.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达到计算机学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可获得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资格。

4.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初试成绩达到A类考生国家线的,而未达到计算机学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但比计算机学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低不超过10分的,可参加复试。

三、选拔考核

1.专业笔试

“C语言程序设计”专业笔试,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C语言程序设计能力。

2.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3.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

成绩计算公式为:选拔考核综合成绩=专业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50%。

四、申请材料

1.申请表1份(签字、盖章,见附件1)1份;

2.1000字个人陈述1份(包括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见附件2);

3.本科前五学期(如有,前六学期)成绩单原件及成绩排名证明(应包括院系同年级总人数,名次和在前百分之几),两者须加盖有推荐学校的教务处公章;

4.各类证书复印件(含本科期间获奖证书及外语成绩证明);

5.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的内容,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上述材料全部提交电子版(或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材料一旦提交恕不退还。如发现申请材料作假,我院将取消其相关优惠政策,并向学生所在学校进行通报。

五、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申请人应在2018年6月22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提交我院,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电子版材料(或扫描件)统一发到邮箱:402673285@QQ.com;邮件应命名为“华师计算机夏令营_所在学校_姓名”;

3.纸质版材料装入A4大信封后以快递方式寄到我院,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在信封表面显著注明“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夏令营申请”,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编:430079,收件人:倪敏,电话:027-67867207。

六、材料审核

在截止日期后,我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从中择优录取。材料审核工作将于6月28日前结束,最终入选夏令营名单将在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上公布,网址为:cs.ccnu.edu.cn,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经审核入选夏令营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6月29日前电话告知我院(倪敏,电话:027-67867207),并以邮件方式发送到402673285@QQ.com。

七、参营人数

本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硕士一级学科,拟选拔招收夏令营营员40人左右。

八、夏令营内容及安排

7月3日上午夏令营报到、开营仪式、讲座、专业知识笔试;

7月3日下午专业面试、营员风采展示、与学院研究生会交流、闭营仪式。

九、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华中师范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计算机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