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快捷键syso_Java专家教你Eclipse的使用技巧

Java 开发,在使用Eclipse开发代码过程用到的小技巧,各种功能配置的使用,可以有效提高使用舒适度和开发效率,可以在平常开发中节约出很多时间,下面Java专家就结合开发中的Eclipse使用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Eclipse 中常用到的使用技巧!

db2cc39e270ecabe3af83d620608f338.png

一、Eclipse切换语言为英文

创建一个Eclipse的快捷方式,右键快捷方式的属性,在目标的值后面加上-nl en_US参数。

示例:D:WorkNeweclipse3eclipse.exe -nl en_US

重新启动后Eclipse会自动显示成英文,包括Eclipse Class Decompiler等支持中文的插件。

二、关闭拼写检查

Eclipse ->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Editors -> Text Editors -> Spelling

在打开的窗口中把勾选的Enable spell checking取消即可。

三、设置Eclipse皮肤为Windows经典主题

Eclipse ->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Appearance

勾选Enable theming,配置好后重启Eclipse生效。

四、设置不同类型文件的默认编辑器

Eclipse ->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Editors -> File Associations

选中某个类型的文件(通过文件后缀名区分),可以设置其相关的编辑器。

也可以新增某个类型的文件,为其绑定默认的编辑器。

五、查找当前文件中的字符串,并且输出Search结果

首先在当前文件中双击选中一个字符串,然后依次选择:

Eclipse -> Search -> Text -> File

会打开一个Search结果列表。

六、代码导出为可执行jar文件

Eclipse -> File -> Export -> Java -> Runnable JAR file

按你的需要打出各种格式的包,主要是Library Handling依赖包的处理方式。

七、查看代码的修改记录

在打开的文件中右键,Local History -> Compare With ...

会打开该文件在Eclipse中修改的历史记录,可以双击某个时间点的版本,比对修改的情况。

八、修改Eclipse中字体和大小

Eclipse ->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Appearance -> Color and Fonts

在打开的窗口中选中Basice -> Text Font,点击右边的Edit..按钮,可以修改字体和大小。

九、在Eclipse中显示空格(space)和制表符(tab)

Eclipse ->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Editors -> Text Editors -> Show whitespace characters

十、Eclipse从Workspace导出导入Preferences

导出:

Eclipse -> File -> Export -> General -> Preferences -> 选择Export All-> 选择to preference file

会生成epf后缀的文件,示例WorkspaceConifg.epf。

导入:

Eclipse -> File -> Import -> General -> Preferences -> 选择Import All -> 选择From preference file

十一、新建Workspace的时候复制已有Workspace配置

Eclipse -> File -> Switch Workspace -> Other ...

打开Eclipse Launcher,选择一个新的目录作为Workspace,然后勾选Cpoy Settings下面的三个选项:

Workbeach Layout

Working Sets

Preferences

点击Launch,Eclipse启动的新Workspace,会复制当前工作空间的配置,减少大量的配置工作。

十二、Eclipse使用clean参数启动

创建一个Eclipse的快捷方式,右键快捷方式的属性,在目标的值后面加上-clean参数,可以清理缓存等,解决Eclipse无法启动的一些问题。

十三、ctrl+page down 或 ctrl+page up: 选项卡之间快速切换

可以浏览前后的选项卡,如果使用熟练的话,各个页面切换会非常的快,感觉很不错。

十四、shift+enter 及 ctrl+shift+enter: 在当前行上或者下边创建空白。

Shift+enter 在当前行之下创建一个空白行,与光标是否在行末无关。Ctrl+shift+enter 则在当前行之前插入空白行。这 2 个快捷键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刚开始可能你不习惯,但用上多次之后,你会感觉很方便,反正我是这样的。

十五、Alt+方向键上下:上下行交换内容或把当前行内容把上或下移动

这也是个节省时间的法宝。这个组合将当前行的内容往上或下移动。在 try/catch 部分,这个快捷方式尤其好使。

十六、Control+Alt+方向上下键:复制高亮显示的一行或多行

这个也是非常有用的快捷键,能非常方便复制当前代码到上一行或者下一行,我也经常用到。

十七、ctrl+m:当前编辑页面窗口最大化

大显示屏幕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是大家都知道的。Ctrl+m 是编辑器窗口最大化的快捷键,再次按下就恢复正常窗口。

十八、ctrl+/:自动注释当前行或者选择的多行

自动注释掉当前行或者多行代码,用 // 注释,用 ctrl+ 可以取消注释。

十九、ctrl+shift+/:自动注释掉选择的代码块

这个注意是用 /* */ 注释的(如果是编程语言代码),开发中也是非常有用的,html,css 等也可以用这个注释,生成对应的注释标签,用 ctrl+shift+ 可以取消注释。

二十、ctrl+d:删除当前行

删除当前行,这个很有用,我也是经常用的,尤其是在调试,删除当前错误,结合 ctrl+z 编辑撤销的快捷键,运用自如。

二十一、ctrl+shift+x 和 ctrl+shift+y :英文字母大小写的转换

这个快捷键常用语 SQL 语句的编写中,我也是经常用的,建议大家 SQL 语句中的关键字都用大写,尽管数据库大小写不区分,但这样有利于他人和自己阅读尤其是 SQL 语句非常长的情况下,而且这样看着也很规范。

二十二、ctrl+shift+o:自动引入包和删除无用包

这个快捷键也非常方便,当我们使用一个其他包中的类时,如果未引入对应的包或者类,就会出现红色波浪线的提示,此时我们可以按下这个快捷键,红色提示自动消失恢复正常,如果有多个包含有相同的这个类,那么会提示让你选择,如果有没用到的包而引入的情况,通常代码复制来复制去造成的较多,也可以用这个键快速去除。

二十三、alt+? 或 alt+/:自动补全代码或者提示代码

这个是我最得意的快捷键组合了,尤其是当输入 syso 几个字符之后,2 个手指轻松按下这 2 个键的时候,自动就补全 System.out.println(); 了,而且 eclipse 默认是出现 . 进行方法提示,如果中间提示断了想再看的话还得重新在对应类或者变量的前边输入 . 才可以再看到提示,不过如果这 2 个键结合是使用同样可以起到提示的作用,你可以试一试,而且如果输入 for 后,上边如果有需要遍历的局部变量的话,会弹出选择用 for each 遍历还是 for(int;;) 还是 while() 然后自动生成代码。

二十四、ctrl+o:快速outline视图

如果想要查看当前类的方法或某个特定方法,但又不想把代码拉上拉下,也不想使用查找功能的话,就用 ctrl+o,尤其是直接打开或者跟踪到一个方法非常多的类的时候,这个就就非常有用,直接看出有那些方法及成员变量,它可以列出当前类中的所有方法及属性,你只需输入你想要查询的方法名,点击 enter 就能够直接跳转至你想去的位置。

二十五、ctrl+shift+r:打开资源列表

这可能是所有快捷键组合中最省时间的了,也是我经常用到的,尤其是根据名字直接在项目或者工作空间里找某个文件,这组快捷键可以让你打开你的工作区中任何一个文件,而你只需要按下文件名或 mask 名中的前几个字母,比如 applic*.xml。美中不足的是这组快捷键并非在所有视图下都能用。

二十六、ctrl+shift+f:格式化代码

默认 80 个字符就换行,这个可以设置的。也可以根据代码风格设定重新格式化代码,我 们的团队有统一的代码格式,我们把它放在我们的 wiki 上。要这么做,我们打开 Eclipse,选择 Window Style,然后设置 Code Formatter,Code Style 和Organize Imports。利用导出(Export)功能来生成配置文件。我们把这些配置文件放在 wiki 上,然后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导入到自己的 Eclipse 中。

二十七、ctrl+e:快速转换编辑器

这组快捷键将帮助你在打开的编辑器之间浏览,尤是在很多文件打开的状态下,ctrl+e 会更加有效率,非常有帮助。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