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歌曲表达的意思_火出圈的《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嘻唰唰》居然都是翻唱的日语歌,带你盘点翻唱日语火爆的华语歌曲!...

4ecb32688718abf88ee6fddd32976063.png

资深教师一对一在线授课!
提到华语乐坛的经典流行歌曲,想必不少小伙伴都如数家珍。
然而,你知道吗,不少在国内爆火的歌曲,都是翻唱自日语歌曲哦~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这些翻唱后在国内大火的歌曲吧~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80b307919d73548c9d91b60f4a3392b0.png

《道姑》有多个版本,女声版男声版,有念白版无念白版。最火的版本是由三个糙汉一个软妹组在翻唱的剑网 3 剧情歌。而这首歌最终也火出网游圈,多次登上微博热搜。
原曲为田井中彩智为去世的爷爷写的《一番星》,寄托了对爷爷的思念。
音频怪物 · 浮生未歇

524f5ccc19f23a059541511d0aa18b79.png

你也许不知道“音频怪物”是谁,但听到《浮生未歇》这首歌,你一定恍然大悟。毕竟这首歌作为B站古风视频BGM的频率之高,基本无出其右者。
这首歌翻唱自中岛美嘉的《樱花纷飞时》,在日本家喻户晓,以樱花追忆已经逝去的情感。
花儿乐队 嘻唰唰

911acdb8d8e74f65ce03ae96bf3e7eb7.png

盘点这些年的洗脑神曲,花儿乐队的《嘻唰唰》一定榜上有名。歌曲中虽然流露出一种玩闹的情绪,但它的背后传达着花儿的祝福,幸福就是和你爱的人简单在一起。
这首歌翻唱自日本组合puffy的《K2G-キミにGo!-》 (《K2G奔向你》)。除开头略有不同外,副歌反复吟唱的旋律完全一样。
王菲 · 容易受伤的女人

7d50ee133dd8e51fd74edffe62c0d7b6.png

1991年王菲突然离开香港歌坛赴美学习音乐,1992年,从美国返回香港推出了第四张专辑《Coming Home》,以一首《容易受伤的女人》红遍全港,迅速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此曲也成为她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王菲这张唱片一推出即断市,销量冲破白金,碟内的《容易受伤的女人》,横扫全港,更在各电视台的音乐颁奖礼中,勇夺金曲,声势可谓一时无两,令她一举跃入香港一线女歌手的行列。
这首歌翻唱自中岛美雪的 《ルージュ”》(《口红》),收录在中岛美雪1979年11月21日发行的专辑《おかえりなさい 》中。
刘若英 · 很爱很爱你

dce3934d89ed2ae1628554bb5c4a995b.png

《很爱很爱你》是一首典型的情歌,刘若英纯净的演唱方式让整首歌蕴涵了一股安静撼人的力量。
这首歌翻唱自Kiroro二人女声组合的单曲《长い间》。她们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用抒情、干净的曲风,风靡日本。意为长久的单曲《长い间》,是她们俩的出道作品。
刘若英 - 后来

f47764369fb61746da26b48d59cae714.png

这首歌曲的旋律在酸楚中有一份坚强,在咏叹中有一份幽怨与怀旧,刘若英唱出的感悟和珍惜,如同终南山般青翠,又有江南烟雨的清新。
日文原版来自Kiroro的《未来へ》(向着未来)。这其实是一首歌颂母亲的歌曲。歌词内容叙述人的成长与坎坷,鼓励人们树立信念,努力向前。看着你的脚下,就是你要走的路。它表达了子女对母亲的感谢。
莫文蔚《盛夏的果实》

ae0894e221f78344d68d4b4c1412359f.png

“果实本该在秋天成熟,盛夏的果实也注定苦涩”。回忆里爱情的香气,莫文蔚唱出了一种清清淡淡的感觉,调子也有种夏天的感觉。
原作《水色》是UA抒情作品的代表作。《水色》在日语中是淡蓝色的意思,这里UA借鉴了西方文化,蓝色(blue)引申为一种惆怅和忧伤的意义,表现出一个女子对待爱情的认知和磨合。
筷子兄弟 · 老男孩

0873485423dccfe2c65b3115779de690.png

一首《老男孩》唱出了无数人的青春迷茫。
而这首歌翻唱自大桥卓弥的歌曲《ありがとう》。这首歌大桥卓弥写给自己母亲,年少轻狂为了追求梦想不听劝阻离开家乡,父亲严厉无法沟通,但是母亲一直默默的支持着他。现在终于明白父母感受,通过这首歌发自内心地说声道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