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连接超时_系统超时重试机制(OpenResty/Nginx)

ea91dc146c55ac340f9418b221467592.png

在实际开发当中,很多故障的产生都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超时设置的重要性而造成的。如果不设置超时机制,就有可能导致连锁反应,最终系统雪崩。有些中间件天然集成了超时重试的机制,但是在设计当中需要注意的是:读服务非常适合重试,但是写服务大多不能重试。为了解决写操作的重试问题,一般情况下会使用“幂等重试”的方式。但是跨系统调用又不能无限次数的重试,这里面就需要设置合理的重试次数,并且配合熔断、快速失败等机制。

重试的分类

从系统调用的整个链路来看,可以将其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 代理层超时重试:如Haproxy、Nginx等。这里面需要合理的设置代理与后端真实服务之间的网络连接/读/写的超时时间。
  • Web容器超时:如Tomcat、Jetty等。应用服务器需要设置客户端与容器之间的网络连接/读/写超时时间。以及默认Socket网络连接/读/写的超时时间。
  • 中间件客户端超时重试:如Dubbo、HTTPClient等。需要设置客户端的网络连接/读/写超时时间与重试机制。
  • 数据库客户端超时:如MySQL、MongoDB、Redis等。需要分别设置JDBC Connection、Statement的网络连接/读/写超时时间,事务超时时间,获取连接池连接等待时间。
  • 前端Ajax超时:浏览器通过Ajax访问时的网络连接/读/写超时时间。

Nginx 代理层超时

Nginx(Ope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