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 固定前两列每页都显示_pandas 记录(列名对齐、行列显示、时间处理)

21ce03d8183f66945257fd4506df890e.png
  • 设置 DataFrame 的列名与列对齐

c7871990bb8956714712d35cc8c3b792.png
pd.set_option('display.unicode.ambiguous_as_wide', True)
pd.set_option('display.unicode.east_asian_width', True)

015a89a7e2967595ef59cf99147acdb1.png
  • 设置 DataFrame 的每列都可以显示
pd.set_option('display.max_columns',None)
pd.set_option('display.width',5000)
pd.set_option('mode.chained_assignment',None)

11ac21813e631a4e807ed8dbec00b349.png
  • 关于设置行的显示,当数据量过多时,应该是无法显示所有行的,只能通过 head() 或 tail() 方法显示前几行,后几行。
  • 时间处理

一般 DataFrame 中有时间单元,例如下面显示。

574bad7496b5754adf8c33085d2196f9.png

直接利用 pandas 库中的 to_datetime 方法,就可以使时间变成我们可以处理的数据。

例如需要将两列时间类型数据每一行相减,得到他们的差值并转化为秒,保存到新的一列上。

Time_1020_1019['TIME'] = (pd.to_datetime(Time_1020_1019['JGSJ_y'])-pd.to_datetime(Time_1020_1019['JGSJ_x'])).dt.second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