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电源风扇安装方法,机箱风扇怎么装 电脑机箱风扇电源线接法

夏天天气炎热,电脑机箱内温度也较高,温度过高会影响电脑性能出现死机等问题,甚至影响硬件寿命。所以给机箱装风扇来散热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机箱风扇怎么装合理呢?机箱风扇的电源线怎么接呢?下面分享一下机箱风...夏天天气炎热,电脑机箱内温度也较高,温度过高会影响电脑性能出现死机等问题,甚至影响硬件寿命。所以给机箱装风扇来散热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机箱风扇怎么装合理呢?机箱风扇的电源线怎么接呢?下面分享一下机箱风扇安装事项。

一、机箱风扇的安装原理

一般机箱风扇是装在机箱前部的,将冷空气从前部吸入吹向主板上空,最后由电源风扇排出,形成对流。最好考虑空气流动方向问题,最佳方案是前后各装一个风扇,成对角方向分布,然后整个机箱散热效果就很好.机箱前部风扇对里面吹,后部风扇对外面吹。

形成对流CPU、显卡、硬盘、光驱、北桥、南桥及板卡上的其他芯片时刻在加热机箱内的空气,如果不将这些热气排出箱外,将严重影响各部件散热,影响电脑的使用寿命。实测表明,装了机箱风扇的机箱比没装的机箱,箱内温度要低5~10℃,可明显改善箱内配件及电器元件的工作环境。

二、机箱风扇接口知识

由于主板散热风扇接口众多,有3 PIN接口和大4 PIN接口(D型口)十分常见,一般来说,3 PIN接口的机箱风扇都是接到主板上的。而D型口风扇都是接到电源并口供电接口上,多风扇情况下并且支持串联。

27f6dc65960b9dc7e33a388f8ca11896.png

有一些机箱风扇十分人性化,会同时配备3 PIN和D型口,以满足接口兼容性。

三、机箱风扇电源线接法图解教程

1、首先我们要确定我们的机箱是什么接口的,如果是3 PIN接口,那么我们找到主板上风扇插口上,例如SYS_FAN插针上,如下图所示。

fedf81ca11fc46d42e59a7935a7a5027.png

3ce78c1ca19e5a0339f95a5548931d18.png

2、如果您的机箱风扇是D型口,那么需要在电源找到并口供电接口,并插入示例如下,如果有多个风扇可以进行串联,插入风扇一接口上。

e56ca3578b4e7eda0ee947c2b18b999e.png

3、同时还支持转接头转接,如下:

6f97e5117a24001ac43c433de064ff73.png

最后我们附上多风扇的情况下,机箱风道图示:

ff20999c4304ee76f944293a3ee8a9c0.png

机箱风扇风道图示(红色代表出风,蓝色代表进风)

以上就是分享的机箱风扇电源线接法图解教程,如果你还不知道机箱风扇怎么装不妨通过以上方法试试,此外机箱风扇风道可以参考机箱风扇风道图示,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