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服务器远程端口

1、开始--运行--regedit

2、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DPWD/TDS/TCP

右边键值中 PortNumber 改为你想用的端口号如:8888,注意使用十进制。如下图:

3、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

右边键值中 PortNumber 改为你想用的端口号如:8888,注意使用十进制。如下图:

如果用户计算机的防火墙是关闭的,那么现在就可以在另外一台电脑上通过远程桌面连接电脑了。

4、防火墙中的出入站规则3389端口,修改为新设置的8888

通常为了服务器/系统安全,都会保留防火墙的开启状态。因此还需要修改防火墙的入站规则。

右键电脑,点击属性进入,点击左上角“控制面板”,找到“windows 防火墙”,此时防火墙处于开启状态。点击右侧“高级设置”-->“入站规则”,将滚动条到底,即可看见名称为“远程桌面(TCP-In)”的入站规则,可以看见其默认端口还是“3389”,而没有我们刚改过的“8888”的规则。需要将“3389”改成“8888”,这里有两种方法:方法一:直接在防火墙规则中加入一个新的端口8888;方法二:修改原来的远程端口,但是这里无法直接更改,需要到注册表进行更改。

同样通过regedit命令,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Defaults\FirewallPolicy\FirewallRules项,将RemoteDesktop-UserMode-In-TCP的值中包含3389的数据改成8888。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FirewallRules,将RemoteDesktop-UserMode-In-TCP的值中包含3389的数据改成8888。

进入防火墙的入站规则(注意:需要把之前的窗口关闭,重新进入控制面板,进入防火墙,并进入入站规则)或点击刚才入站规则窗口的菜单“操作”-->“刷新”,可以看见“远程桌面(TCP-In)”的入站规则的端口号已经变成8888了。

(1)查看刚才的入站规则“远程桌面(TCP-In)”是否为灰色状态,若为灰色状态,表示该规则没有启动,必须右键启用规则,此时变为彩色的启动状态。

(2)右键入站规则“远程桌面(TCP-In)”,点击“属性”,选择“高级”选项卡,查看下面的配置文件区域,把“域”、“专用”和“公用”几个复选框都选上,以保证对所有网络连接类型都适用。到此远程桌面端口修改+防火墙设置已经完美解决。在另外一台电脑打开远程桌面软件,在“计算机”一栏输入“ip:8888”进行连接,其中<IP>是指要连接的电脑的IP地址,例如:192.168.1.21:8888。

 

5、修改完毕,重新启动服务器,设置生效。

端口号修改完成,重启电脑 或 右键“计算机”,点击“管理”,弹出的窗口左侧选“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Remote Desktop Services”,右击,选择“重新启动”,即可使更改后的端口生效。

  • 3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